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iPhone到底是怎么诞生的?是乔布斯拿iPad改的

腾讯科技讯 今年是苹果推出智能手机十周年,苹果的iPhone改变了全世界,把人类社会带入了移动互联网时代。苹果的iPhone到底是怎么诞生的呢?日前,苹果前任高管披露了一个内幕:苹果内部首先有了平板电脑iPad的项目,后来在尺寸缩小之后,才变成了iPhone。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CNET报道,披露这一内幕的是苹果前任高管福斯托尔(Scott Forstall),他曾是苹果开发智能手机的汗马功臣,负责iOS软件系统的开发,福斯托尔获得乔布斯高度信任,一段时间,他在苹果内部被视为乔布斯的接班人。不过在苹果地图产品发生软件质量丑闻之后,负责软件业务的福斯托尔被迫从公司离职(传言称他是被库克排挤)。

周二在一次公开场合,福斯托尔讲述了iPhone开发的一些内幕。他透露,iPhone的研发有一个曲折的轨迹。由于不满一名微软高管有关触控笔应用的表态,乔布斯在苹果内部开始安排研发平板电脑。

苹果第一部平板电脑是在2010年对外发布,这已经是在iPhone发布后三年。但是iPad却是iPhone的“鼻祖项目”。

据透露,早期乔布斯和其他苹果高管认为,智能手机将会威胁到苹果重要的iPod播放器业务,苹果担心人们逐渐会适应用手机来听歌,iPod有可能边缘化。

不过有一次,乔布斯看到了福斯托尔团队有关平板电脑应用软件的一次演示,乔布斯改变了主意,他向福斯托尔提出要求,“把这个东西(平板电脑)的尺寸缩小,小到一个手机那么大。”

后来,乔布斯看到了触控屏手机上的应用软件,他彻底改变了产品研发战略,要求内部暂停平板电脑的研发项目,全力开发智能手机。

iPhone获得了巨大成功,也成为苹果历史上最具重大创新意义的电子设备。时至今日,智能手机贡献了苹果三分之二的销售收入,苹果成为一家名副其实的“手机公司”。

乔布斯这一调整颇有远见卓识。众所周知的是,在过去三年时间里,包括苹果iPad在内的全球平板电脑市场已经连续大幅萎缩,苹果平板长期的跌幅高达两成。

随着智能手机大屏化发展,再加上笔记本电脑朝着超轻超薄改进,平板电脑如今被视为一个夕阳市场,包括华硕在内的许多厂商,已经从平板市场淡出。

今年,苹果将对十年前诞生的iPhone进行“再一次发明”,其将引入OLED屏幕、取消实体按键、大幅提高屏占比和美观度,另外用瘦长屏幕取代古老的16:9屏幕。苹果十年版手机以及三星电子的S8旗舰手机,有望给停止多年的智能手机创新,注入一股新鲜血液。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