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美参议院批准公职人员使用iPhone消息应用Signal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参议院已经悄悄批准了Signal,政府公职人员可以使用苹果的这款加密消息应用。

俄勒冈州参议员罗恩-怀登(Ron Wyden)在写给众议院警卫官弗兰克-拉尔金(Frank Larkin)的信中提到了这一变化,重点提到了参议院所有网站转向了HTTPS加密。怀登经常提出关于数字隐私的各种提案。

Signal由Open Whisper Systems开发,利用端到端加密技术对消息、语音通话和视频通话进行加密。这可以让它在很大程度上不被国内外的黑客、警方或间谍机构窥探。实际上,这款应用也是美国国安局前合同工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支持的少数应用之一。斯诺登在2013年曝光了国家安全局的大规模监视项目,包括一些美国科技公司之间的勾结。

Signal是一款免费的开源应用,因此外部专家可以仔细审查其安全性。

参议院使用Signal可能会引发关于记录保存的法律问题。实际上,在总统层面上,据说特朗普总统的某些助手已经在使用Signal了,这可能违反了总统记录法(Presidential Records Act)。

尽管苹果有时会在接到搜查令或国家安全信时提供数据,但它一直是加密的有力支持者。iMessage和FaceTime都使用了端到端加密技术,而且从iOS 8开始,苹果就在iPhone和iPad上使用了全盘加密技术。这也导致了苹果与美国政府和政府官员之间的一些摩擦,尤其是在圣贝纳迪诺枪击案凶手的iPhone解密一事上。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引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