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据中国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国家航天局秘书长田玉龙透露,今年年底中国将实施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发射任务,完成中国首次从月球采样返回的重大使命。

嫦娥五号年底升空 将从月球采集样本带回

当天,田玉龙在北京举行的“中国航天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嫦娥五号的运载任务将由长征五号火箭承担。他说:“2017年,中国航天又将迎接新使命、新挑战。目前,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天舟一号货运飞船,蓄势待发,即将奔向太空,与天宫二号对接。长征五号又将迎来两次大考,第一次将承担把实践十八号试验卫星送上太空的任务;第二次将实施探月工程嫦娥五号发射任务,完成我国首次从月球采样返回的重大使命。此外,还将有空间科学卫星、新型遥感和通信卫星等多发任务实施发射。”

嫦娥五号年底升空 将从月球采集样本带回

据介绍,嫦娥五号探测任务有望实现中国开展航天活动以来的四个“首次”:即首次在月球表面自动采样;首次从月面起飞;首次在38万公里外的月球轨道上进行无人交会对接;首次带着月壤以接近第二宇宙速度返回地球。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