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时隔百年再现美国 今年全球唯一一次日全食将上演

日全食是一种壮观、动人心魄的罕见天象。而今年全球唯一一次日全食,将于美国西部时间21日上午、北京时间明天(22日)凌晨在美国上演。这是时隔99年,日全食再次斜跨美国,可谓是“百年一遇”。届时,在美国的14个州,人们能看到像是有人将阳光“关掉”了一样的震撼场景。

这次日全食的“全食带”,西起东北太平洋,陆上区域只经过美国这一个国家,在大西洋中部结束。

今年全球唯一一次日全食将上演 看日全食需要注意什么(视频)

具体到美国本土来说,从西北部太平洋沿岸的俄勒冈州到东南部大西洋沿岸的南卡罗来纳州,宽113公里的“全食带”将延斜对角线移动,总距离4000公里,跨越14个州。只要天气良好,在这一长条状地区生活着的1200万人,走出家门,戴上观测眼镜,抬头望天,就能欣赏到日全食。

而全美国大约两亿人,距离“全食带”都在一天的车程范围内。据预计,届时将有差不多700万人涌进“全食带”地区的城镇,观测这一罕见天象。

美国宇航局也将对这次日全食进行直播。

今年全球唯一一次日全食将上演 看日全食需要注意什么(视频)

而本次日全食的“最长见食点”,位于中东部的伊利诺伊州,在那里,可以观测到2分40秒的全食。

此外,在“全食带”两侧数千千米的区域内,都能观测到食分不等的日偏食。

今年全球唯一一次日全食将上演 看日全食需要注意什么(视频)

“日全食”小贴士:

月球运行到太阳与地球之间、完全遮住太阳时的现象,就是日全食。

日全食发生时,会让人有“时空倒转”的感觉,本来明亮的天空一下子变得漆黑——可以说,日全食就像是上天送给人类的“天象大餐”。对一座具体的城市来说,可能要三百年以上、甚至是四百年左右,才能发生一次日全食。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