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三星官方确认数字助手Bixby存在 承载“光荣与梦想”

Bixby将首先在Galaxy S8上亮相

【腾讯科技编者按】科技博客CNET近日撰文称,自从有关Galaxy S8的传闻浮出水面后,一个名叫Bixby的AI助手便成了它如影随行的小伙伴。今天,三星高管确认了Bixby的存在,不过除了要成为Galaxy S8的新卖点,三星在Bixby上还有更为宏伟的目标。

在接受采访时,负责三星移动软件和服务业务研发的李仁宗(Injong Rhee)讲述了三星赋予Bixby的“光荣与梦想”。

“Bixby会首先登陆智能手机,随后它将快速扩展至其他设备。”李仁宗说道。

三星官方确认数字助手Bixby存在 承载“光荣与梦想”

李仁宗

Bixby是数字助手市场新军,它的加入让原本就已颇为激烈的竞争再次升温,等待他的是苹果Siri、微软Cortana、谷歌(微博)Assistant和亚马逊Alexa等一众早已功成名就的老将。为了争抢未来与用户交互的入口,各大科技巨头都在数字助手上投入巨大,巨头们的目标就是建立与用户之间的良好关系,让有问必答的AI助手说服你买更多自家产品。

与其他公司一样,三星也相信AI将成为未来计算市场的领头羊,而Bixby则是它们追赶这波潮流的表现。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认为,到2019年数字助手将会成为用户与智能家居产品交流的最主要渠道。

李仁宗则表示,现在用户可通过触摸在手机上控制的功能,未来都将拥有更方便的语音控制选项。

“智能手机崛起后,触摸成了操作规范。”李仁宗说道。“触摸普及十年之后,新的革命已经在酝酿之中,其驱动力来自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

再试一次

Bixby的诞生有些让人疑惑,因为这并非三星首次涉足语音助手市场。2012年时,它们就给Galaxy S3搭载了S Voice,不过由于可靠性较差,S Voice很快就沦为鸡肋。

“S Voice的功能确实太基础了,它好像从来没想过要赶上其他语音助手产品。”市场研究公司Jackdaw Research分析师道森说道。“因此发布S8时,三星必须要证明Bixby有足够的竞争力。”

对于Bixby未来的定位,李仁宗表示:“任何有网络连接和麦克风的地方,Bixby都能胜任。”

Bixby的开发故事

Bixby这个名字的确定是在18个月前。李仁宗表示,这个名字并没有什么特殊含义,三星选择它只是因为千禧一代喜欢这个朗朗上口的单词。

“为了让人们更容易接受Bixby,我们在开发时改变了很多三星的固有理念。”李仁宗说道。

最初,Bixby用的都是三星自家技术,但由于缺乏某些关键功能,三星去年收购了初创公司Viv Labs和云计算公司Joyent。

除了整合以上两家公司的技术,李仁宗表示三星还在寻找更多有收购价值的公司。

Bixby有专属按钮

与苹果将Siri的唤醒键整合进Home键不同,三星给Bixby设计了专属按钮。李仁宗解释称,这是由于Home键分配的任务实在太多,将Bixby整合进去用户用起来很容易出错。

此外,设计独立的按键用户就能像使用对讲机一样控制Bixby了,这样的操作方式更加自然,对着手机说话也不会显得那么傻了。科技研究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的数据能支持三星的选择,因为它们发现在公共场合使用语音助手的人只有6%。

“消费者还不习惯用语言与设备交流,”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师米拉奈西说道。“不过,这种情况正在改变,随着Echo和Google Home销量的提升,用户在家里已经接受了这种新的交互方式。”

李仁宗表示,Galaxy S8不会是唯一设计了特殊按钮的设备,未来只要是用上Bixby的产品,都会配备专属按钮。

“这个按钮其实很重要。因为未来我们家中会有很多使用Bixby的设备,如果说‘Hello Bixby’就能唤醒,那么这句话可能会让大量设备活跃起来。有了按钮,我们就能减少不必要的麻烦,提升用户体验。”李仁宗说道。

李仁宗表示:“当然,有些大件或者可用遥控器控制的家用电器不会设计专属按钮,但此类产品也会搭载某种生物识别功能,以便确认是它的主人在发号施令。”

除了三星自家产品,未来Bixby可能还会在其他公司的设备中亮相,iPhone也是备选项之一。

最后,笔者询问了三星选择自主开发Bixby而不是直接采用其他公司数字助手的原因。李仁宗表示:“通过Bixby,我们在寻求手机交互界面的革新,而对于三星自家产品,恐怕我们自己才是最熟悉的,控制了产品的体验也就控制了产品的灵魂。”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