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三星电子发布Bixby 2.0 明年将提供给所有开发者

腾讯科技讯 据外电报道,三星电子非常清楚,想要在语音助手上赶超苹果Siri和Google Assistant,这家公司的虚拟语音助手Bixby必须更加睿智。在周三美国旧金山举行的开发者大会中,三星电子正式宣布将推出Bixby 2.0。

在Bixby 2.0的改进当中,包括能够识别向它说话的不同用户的功能。在亚马逊和谷歌(微博)推出的智能音响Amazon Echo和Google Home中,支持它们的语音助手Alexa和Google Assistant都具备了这一功能。

目前尚不清楚三星电子将于何时正式向用户提供Bixby 2.0。该公司表示,在把Bixby 2.0明年提供给所有开发者之前,首先会选定部分的第三方开发者,向他们提供一套用于进行内侧的软件开发套装。

三星电子是语音助手领域的新军,这家公司直至今年上半年发布Galaxy S8旗舰智能手机时,才正式发布了第一代Bixby。Galaxy S8侧面的实体键,可以让用户快速启动语音助手Bixby。不过直至3个月之前,三星电子才向美国用户推出英语版Bixby。在英语版Bixby上线之后,用户吐槽不断。Engadget就曾撰文称,Google Assistant的语音识别能力要比Bixby“精确的太多。”

三星电子目前正在把来自Viv Labs的技术,整合到Bixby当中,让后者能够更好的替代Google Assistant。Viv Labs总部设在圣何塞,其团队开发了苹果语音助手Siri。三星电子今年3月宣布斥资2.15亿美元收购Viv Labs。

作为Siri的创始人,Viv Lab联合创始人、如今担任三星电子副总裁的戴格-吉特拉斯(Dag Kittlaus)表示,把Bixby整合到应用的第三方开发者,未来将能够通过一种市场模式赚钱。三星电子将在2018年向美国和韩国市场推出整合Bixby功能的电视机。

三星电子高管在开发者大会中还表示,第一代Bixby目前已在全球拥有1000万活跃用户。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