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苹果正在测试10多款iPhone 8原型 包括OLED曲屏版

BI中文站 11月29日报道

今日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苹果公司正在测试10多款iPhone 8原型,其中一款很可能采用曲面屏设计。

该知情人士称,这款曲面屏iPhone 8原型采用OLED屏幕。OLED屏幕是一种新型新技术,与LCD相比拥有诸多优势,如面板更薄,而且可弯曲。由于像素点可以单独点亮,OLED更省电,对比度更高。

报道称,由于苹果对OLED屏幕的需求量极高(数千万块),三星、LG Display、夏普和Japan Display等屏幕供应商都在跃跃欲试,希望赢得更多订单。

该知情人士称,最初(2017年)竞争对手三星将为苹果供应大部分OLED屏幕,这与彭博社之前的报道相一致。但从2018年起,苹果将逐渐削弱三星的订单,转向LG Display、夏普和Japan Display。

对于LG Display、夏普和Japan Display而言,要满足苹果的OLED需求,必须进行大规模的投资。当前,这三家厂商在OLED方面的投资远低于三星,后者仅今年的投资就接近100亿美元。

相比之下,LG Display计划到2018年之前投资近30亿美元。夏普今年9月宣布,将投资5.7亿美元,并计划于2018年4月投产。而LG Display计划在OLED方面投入10万亿韩元(约合88亿美元)。知情人士称,要满足苹果的OLED屏幕需求,夏普可能需要投入50多亿美元。

夏普新任CEO戴正吴近日在接受采访时曾,柔性OLED并非是未来手机的发展趋势,因此公司尚未决定是否将全力生产OLED屏幕。戴正吴说:“我不能确定OLED是否有未来,这项技术目前尚不成熟, 无法生产出高质量产品。”

当前业界普遍认为,为了纪念iPhone上市10周年,苹果明年会推出一款全新设计的OLED版iPhone。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本月中旬在一份报告中称,苹果明年将推出三款iPhone,屏幕尺寸分别为4.7英寸、5.2英寸和5.5英寸。

其中,4.7英寸和5.5英寸产品分别为常规的iPhone 8和iPhone 8 Plus,而5.2英寸产品为OLED版iPhone。郭明錤还称,在这三款产品中,OLED版iPhone 8的屏幕尺寸虽然小于iPhone 8 Plus,但却是其中最高端的产品。

知情人士还称,苹果最终也可能放弃OLED版iPhone 8,毕竟苹果目前测试的iPhone 8原型产品多达10多款。而且,苹果似乎也有过这样的先例。有报道称,在今年发布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前不久,苹果就曾取消一款iPhone。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