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尹力再赴泉州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面动员 精准施策

坚决落实好防控措施

东南网3月17日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记者 周琳/文 肖春道/图)3月16日,省委书记尹力深入泉州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定点医院、学校等,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尹力强调,本次疫情是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引发,隐秘性强、传播速度快,必须全面动员、快速行动,科学施策、精准发力,防控工作越早越主动、越快代价越小,要坚定信心,坚决阻断疫情传播。省长赵龙参加调研。

泉州疫情防控指挥中心,是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大脑”和“中枢”。尹力在指挥中心观看核酸检测系统,了解当前核酸检测进度和检测力量配备等情况。他强调,迅速遏制疫情传播是当前的首要任务,指挥中心要实施集成化扁平化管理,充分发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统一指挥作用。要把前方采集到的信息、数据,及时进行汇总分析处理,科学研判疫情走势,因时因势,当机立断,果断决策,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实现执行有力、顺畅有序、运转高效。

尹力再赴泉州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是本次疫情防控收治本土确诊病例的定点救治医院。尹力仔细询问病例的年龄结构、治疗进展和医院的储备床位数量等,并与省里的医疗、护理专家认真交流。他指出,治疗本身就是最好的防控。要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对病例实施分类收治,本次疫情大多数患者属轻症,做好他们治疗的同时,要高度警惕重症病例,着重关注老人、孩子和孕妇等特殊群体,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全面做好患者救治工作。

尹力再赴泉州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泉州第十一中学体育馆内的核酸检测点,社区居民佩戴口罩、自觉排队、保持一米间距,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分工明确、有序引导,医护人员规范操作、熟练采样,检测现场秩序井然。尹力要求,要科学高效组织核酸检测,进一步加强检测人员培训,加快核酸检测采、送、检进度,提高检测能力和工作效率。

尹力强调,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不折不扣地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治尽治、应管尽管,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要加快核酸筛查,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流调效率,及时转运隔离,落实管控措施,做到快发现、快处置,有效阻断域内传播,确保不发生新的外溢。要做好医院救治和防院感工作,完善医疗救治预案,强化医务人员培训,坚决避免出现交叉感染。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必胜信心,强化责任担当,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提高决策力、组织力、执行力,切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以最快速度控制疫情,共同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省领导刘建洋、李德金参加。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