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黄琼芬)16日下午,泉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2年泉州市新冠疫情防控情况第四场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3月13日至16日17时,泉州市累计报告住院病例233例,其中:确诊病例148例,无症状感染者85例。

为尽快阻断社会面传播链,泉州市于16日组织对9个县(市、区)约700万人开展核酸检测,泉州丰泽区于16日上午9时启动第三轮检测。截至16日17时,泉州全市累计采集核酸样本1196.55万人份,出结果524.14万人份。同时,丰泽区新增83个采样点,细化完善“采、送、检、报”流程,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在流调溯源方面,泉州市加快流调摸排传播轨迹,截至16日17时,排查密接2589人、次密接4596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措施。目前,泉州市共设置集中隔离点125个、隔离房间18166间,并强化隔离点规范管理和服务,特别是做好老人、幼儿、孕妇及特殊疾病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

重点区域管控方面,泉州新划定池店镇海丝景城A区4号楼2单元、3单元,5号楼为封控区,池店镇海丝景城A区除封控区外的其余楼栋(含4号楼1单元)为管控区。为加强社会面防控,泉州全市所有高等院校均已全部转为线上教学,35所中职学校转为线上教学。自16日起,泉州中心市区暂停所有公交线路运行,并设置18处出城交通查验点,请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开中心市区。

为做好医疗服务保障,疫情期间,泉州部分医疗机构因疫情防控等特殊原因暂时停诊,市民就医前,可先在网上查看医院是否停诊。慢性病患者就医时,可向医生申请开具“长处方”,医生将根据患者的病情合理开具更长周期的药品,减少就医次数,保障用药需求。

为提升封控区、管控区管理和服务,泉州市成立了现场工作专班,抽调机关单位、派出所、卫生院、物业公司等人员分别担任封控区、管控区内楼栋的网格长和健康监测员,落实网格化管理。同时,加强人文关怀,重点关注孕产妇、老人、小孩、慢性病患者等特殊人群健康状况和需求,提供保障服务。

下一步,泉州市将继续强化应急指挥和调度,密切关注患者病情变化,做好分类救治,进一步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等防控能力,加强重点场所管理,优化管控区域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