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中心市区设置18个查验点 出城需提供绿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在市区通港街黎明大学路段,车辆接受查验。

从3月16日起,泉州在中心市区设置18个出城查验点,确需出城的人员要提供健康码绿码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昨日,记者走访部分查验点了解情况。

“三班倒”坚守 多部门联手

昨日上午9点多,在泉州市区刺桐大桥出城方向,查验人员正对出城车辆里的人员进行查验。“你好,请打开闽政通。”查验人员检查确认完车上人员的健康码及核酸检测报告,才将车辆放行。“大家慢一点,一个一个来,排好队。”在鲤城区临漳门查验点,由于车流量较大,查验人员提醒大家注意保持间隔距离。下午1点多,出城车辆有所减少,几名查验人员席地而坐,拿起快餐,匆匆吃完后继续工作。

“16日凌晨开始,我们就在准备查验点的工作,直到早上8点,第一批人员才休息。查验采取‘三班倒’,24小时不停歇。”丰泽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骆文焕说,中队队员之前都在辖区各个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15日,接到通知说要设置查验点,就只留下部分队员在检测点继续配合工作,其他人员则赶往各个查验点。

查验人员除了公安交警,还有来自交通、城管、街道社区等部门和单位的工作人员。多数查验人员之前已在自己岗位连轴工作,但他们毫无怨言。“关键时刻,我们都无条件服从调配,也希望市民能够理解和配合。”记者走访时,市道路运输中心直属所副所长陈荣海刚从其他岗位上调整到东海隧道西入口,他如此表示。

劝返多部车辆 市民表示理解

查验过程中,有多名司机因为不符合要求被劝返,不过,他们对防控措施均表示理解。

市民孙先生在台商投资区上班,平常住在丰泽区,每天两地跑。“一早醒来,看到通告出来,没办法去上班了。”孙先生说,他住的小区是管控区,健康码是黄码,但是核酸检测是阴性。想着去碰碰运气,看能不能出去,孙先生开车到查验点,经过了解才发现确实出不了市区。“大家都能理解,毕竟现在疫情比较紧张,我们不能增加负担。”孙先生说,他向公司那边说明情况,选择居家办公,公司也同意了。

像孙先生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但大家都服从管理。市民吴女士说,这样的举措是为了防止疫情扩散,作为市民应该服务大局共同抗疫。

泉州中心市区设置18个查验点 出城需提供绿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刺桐大桥实行出城管控

满足这些条件 可出中心市区

从3月16日起,中心市区设置18个出城交通查验点:1.朋山岭立交处;2.站前东西大道与南北大道交叉口西出口(含下穿出口);3.黄龙大桥南北大道上桥处;4.北清路与站前大道西出口;5.站前大道与江滨北路交叉口;6.临漳门节点;7.顺济新桥北上桥处;8.温陵路与宝洲街交叉口;9.田安大桥江滨北路上桥匝道(双侧,含宝洲街、泉秀街上桥);10.刺桐大桥江滨北路进口匝道(含宝洲街刺桐路交叉口);11.中芸洲节点;12.泉秀街与云鹿路交叉口;13.津淮街与云鹿路交叉口;14.东海隧道西进口;15.山海路与丰海路交叉口;16.北迎宾大道与洛滨路交叉口;17.北迎宾大道与安吉路交叉口;18.G324与城西路交叉口。

那么,市民要出城时,需要提供哪些材料,又应如何操作呢?

据泉州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18个查验点主要分布在进出管控区的主要通道,落实“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的要求,对非必要出行的车辆和人员,予以劝返。对于确实有必要出管控区的驾乘人员,需同时满足体温正常、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满足上述条件的,将实行劝返。此外,查验点不搞“一刀切”,将保障好老幼病残孕等特殊群众的应急出行。

对于重点物资运输车辆的通行,驾乘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车辆通行证》通过查验点。《车辆通行证》可向各行业领域的职能部门申请核发。该负责人提醒,有必要出城的车辆人员,提前自查并准备好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行证等材料,配合现场人员的工作,依次有序通行。(泉州晚报记者 黄枫 陈小阳 陈晓东 通讯员 庄小强 林泳坤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