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尹力在福州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慎终如始 常备不懈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东南网3月15日讯(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记者 周琳/文 肖春道/图)15日,省委书记尹力深入福州市的国际健康驿站、企业、酒店,实地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一线工作人员,推动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实到位。尹力强调,当前我省泉州等地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十分艰巨。没有疫情的地区要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坚持慎终如始、常备不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落实“四早”要求,认真严格做好“防”的工作,全面迅速提升“控”的能力,积极做好应急备战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国际健康驿站,是疫情防控中“外防输入”的重要一环。位于福州马尾区琅岐岛的国际健康驿站,改建标准化隔离房间426间,作为集中健康观察使用,自投入使用以来已服务保障近5000人。尹力详细了解驿站运营管理、功能设置、设施配套等情况,要求不断总结经验做法,严格落实“三区三通道”等闭环管理要求,规范疫情防控操作流程,认真做好集中隔离场所管理、环境消杀、垃圾清运、医疗废弃物处置等工作,坚决杜绝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提高智能化、无人化服务水平,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尹力在福州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宏东渔业主要从事远洋捕捞、远洋渔业基地运营、冷链物流服务、水产品加工等业务,是一家拥有完整产业链的大型远洋渔业企业。在听取企业生产、经营、研发等情况后,尹力鼓励企业充分发挥特色优势,进一步走出去,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际渔业合作,做强做大品牌,向海洋要“蛋白”、向海洋要效益,不断丰富老百姓餐桌。要强化远洋渔业疫情防范措施,落实远端防控措施,加强冷链食品生产、加工、运输等环节的防控消杀,切实防范发生输入性疫情。

尹力在福州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新大陆科技集团在支付、识别、大数据等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尹力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体验创新研究成果应用场景,强调加强数字赋能社会治理,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我省研发的“紫外光催化复合消杀机”,是全国唯一获准作为在冬奥会场馆使用的大型表面消杀设备,并已在冷链物流、口岸等重点场所投入使用。尹力察看了紫外光消杀设备生产情况,肯定了他们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在确保产品安全有效、稳定可靠的基础上,继续加快推动紫外光消杀病毒设备的推广应用,强化科技创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擎作用。

尹力在福州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福州富力威斯汀酒店地处商业中心,人流往来密集。尹力一行现场检查了酒店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不可麻痹大意,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测温、通风、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酒店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劝导客人自觉戴口罩、扫码亮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共同遵守并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尹力在福州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调研中,尹力指出,非涉疫地区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防要防得牢,控要控得住,把每个环节、每个细节都做到位,完善常态化防控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机制,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做好区域协查工作,高度重视涉疫地区发来的协助排查信息,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决不能漏过任何一个可疑点。针对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场所和高风险人群,加强预警监测工作,发挥药店、发热门诊等“哨点”作用,健全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及早及时发现疫情苗头性风险和趋势性问题。要统筹做好核酸检测、隔离场所、定点医院、物资保障和人员培训等工作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

尹力要求,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紧经济社会发展,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切实保障省内和省级交通畅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影响,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奋力冲刺,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省领导罗东川、林宝金、吴偕林参加。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