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3月15日,福州知真味公司的负责人吴明世来到福建福州台江供电营业厅办理供电业务时,惊喜地发现,在办理用电业务的同时,水气网业务也可“一次搞定”。在营业厅与工作人员的交谈过程中,他透露到自己还需办理用水及宽带新装业务。营业厅工作人员便引导他来到“水电气网”联办窗口,根据其提供的企业地址信息,线上完成一次申请、同步报装,整个过程花了不到20分钟。同时,工作人员还在交流平台上帮他与相关服务单位确定了现场联勘时间,为项目落地动建按下“快进键”。

3月15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福州市台江供电营业厅引导用户进行燃气电力联办过户(陈蒸陈德钧)

这样的变化得益于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联合福州市水、气和网等公司建立了水电气网“一窗通办”便民服务新模式,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通过将供电、供水、燃气、广电网络所需的报装信息统一整合,市民可根据实际需要,自行组合需办理的水电气网事项。目前,在福州市台江供电营业窗口的“水电气网业务联动办理专窗”,用户仅需提交“一套资料”,即可联办水电气相关业务,实现公共服务业务“一窗受理”、“一门办理”、“一链办理”、“一口答复”办理人可体验“套餐式”服务。

3月15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福州市台江供电营业厅引导用户进行燃气电力联办过户(陈蒸陈德钧)1

与此同时,为了减少市民登记办证的跑腿次数,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在原“政企互联”“证照调用”“刷脸办电”等功能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政企信息互通应用。该公司与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合作,打通办电专业管理系统与福州不动产中心登记平台,推广“房产+供电”联动过户功能,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以前办理房产过户时,市民需在水、电、气、网等多个窗口往返,费时费力,有时可能跑一天事情还办不下来,现在有了‘一窗通办’‘联动过户’,市民只需要提交一套资料、一张表格,就可完成房产、电、水联动过户手续办理,极大了方便了市民,得到了充分肯定。

3月15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福州市台江供电营业厅引导用户进行燃气电力联办过户(陈蒸陈德钧)2

此外“一窗式”通办理念还延伸到了联审联勘。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与城管委、供气、供水等单位开展占掘路“一窗式”联审联勘,短距离破路实行承诺备案制,审批时间从5个工作日压缩至“免审批”,尽可能共享施工沟渠,协同施工,避免公共服务单位各自单独施工、多次开挖路面,节约投资成本,减少管线施工带来的负面影响。该公司也积极推动政府在城乡发展规划中同步考虑供电、供气、供水等公共配套设施,推进综合管廊统一规划建设,今年以来已陆续推进福州旭辉地产等供电配套项目入廊,大幅提速客户工程建设,降低客户办电成本,实现管沟资源有序管理与综合效益最大化。

下一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还将坚持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工作主线,聚焦政企协同联动,继续深化与相关公共服务单位的合作,助力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陈蒸 陈德钧 姜维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