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洪伟)3月6日,随着福建茶叶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茶福建公司)福鼎工厂开业,拥有72年白茶经营历史的中茶福建公司完成了在福鼎核心资源产区的布局。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飞,福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蔡梅生,福鼎市委副书记林乃平,福鼎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福鼎市茶业协会党支部书记陈兴华,中茶福建公司总经理陈金春,中茶系统公司领导,中茶福建公司经销商代表等共同为福鼎工厂开业揭幕。

完善白茶核心产区资源型布局 中茶福建公司福鼎工厂开业

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飞致辞表示中茶愿与福鼎联手推动白茶行业可持续发展

完善白茶核心产区资源型布局 中茶福建公司福鼎工厂开业

福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蔡梅生致辞表示相信中茶公司一定能发挥更大的龙头企业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带领福鼎白茶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促进乡村振兴

完善白茶核心产区资源型布局 中茶福建公司福鼎工厂开业

中茶福建公司总经理陈金春致辞表示福鼎工厂的设立将更好地助力中茶福建公司拓展国内白茶品牌市场

成立于2021年9月的中茶福建公司福鼎工厂位于“福鼎白茶”核心产区的福鼎市贯岭镇,并分别在白琳镇、磻溪镇、点头镇、管阳镇等核心原料区域设立了茶园基地,工厂集茶叶初制、精制、小包装生产加工为一体,当年10月即取得SC食品生产许可证,今年1月正式获得“福鼎白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授权许可,显示着中茶掌控白茶优质资源的坚实脚步。

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飞表示,近年来,中茶公司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按照“资源掌控、行业整合、市场营销、创新改革”战略路径,以“做标准、做链条、做技术、做品牌、做渠道、做产品”为驱动,优化产业布局,深化机制改革,提升品牌营销,创造了规模和效益的历史最高水平。2021年,为完善各茶类核心产区资源型布局,中茶党委战略性地提出了白茶福鼎核心产区布局的目标。中茶福建公司团队多次赴福鼎调研,并在较短时间内,设立福鼎工厂,顺利取得“福鼎白茶”国家地理标志商标授权,为“十四五”时期中茶白茶业务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茶在福鼎的战略布局,既意味着中茶白茶核心产区供应链拓展迈出新的一步,也体现了中茶与福鼎联手推动白茶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共同目标。

完善白茶核心产区资源型布局 中茶福建公司福鼎工厂开业

中茶福建福鼎工厂位于福鼎市贯岭镇

同时,福鼎方面也希望借由中茶福建公司在福鼎的布局能够促进福鼎白茶企业转型升级。福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蔡梅生在开业典礼上致辞表示,中茶公司做为国内茶叶行业龙头企业,此次来白茶核心产区福鼎设厂,体现了对福鼎白茶的高度认可和发展信心,双方的强强合作,相信一定能产生叠加效应,也相信中茶公司一定能发挥更大的龙头企业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带领福鼎白茶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

完善白茶核心产区资源型布局 中茶福建公司福鼎工厂开业

中茶白茶在福鼎布局完成

事实上,作为从1950年开始就致力于白茶的生产、推广、加工、研发、研究、管理与国内外贸易的中茶福建公司,与福鼎产区渊源深厚。早在1950年成立之初,公司就在福鼎设立福鼎茶厂,进行茶叶收购、加工、运输、销售和计划调拨。1964年,中茶福建公司在福鼎白琳茶厂创制新工艺白茶,为白茶家族增添了一个新的品类。几十年来,中茶福建公司对福鼎白茶的发展做出了持续不懈的努力与推动。而福鼎,也已然成为中茶福建公司内外销白茶重要的核心原料产区之一。中茶福建公司总经理陈金春表示,福鼎工厂的设立将更好地助力中茶福建公司拓展国内白茶品牌市场,让“好茶在中茶”理念深入人心,让中茶蝴蝶飞得更高更远。“福鼎白茶”公共品牌与“中茶蝴蝶”企业品牌的携手共赢,将焕发出1+1大于2的强大合力。

完善白茶核心产区资源型布局 中茶福建公司福鼎工厂开业

发布中茶蝴蝶“老树白”系列首款产品

每有大事,必有新品。福鼎工厂开业当天,中茶福建公司于开业现场为其中茶蝴蝶“老树白”系列发布了首款产品——“太姥•白芽春雪”,既照应此前2月下旬的福鼎瑞雪,又期颐借着福鼎工厂的开业纪念,以这场瑞“雪”开启中茶白茶的丰收之年。

完善白茶核心产区资源型布局 中茶福建公司福鼎工厂开业

“老树白”是中茶福建公司打造的、以收藏属性为主的白茶系列产品,宜品宜藏

这款福鼎工厂开业纪念版产品“太姥•白芽春雪”毫芽肥壮、满披茸毛、灰绿润泽,白茶饼采用白茶压制新设备,以中茶福建公司独特的压制工艺压制而成,是中茶福建公司首款使用“福鼎白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产品,常规装为357克茶饼,茶饼每片建议零售价928元,每件4提28片;纪念装为1千克茶饼,茶饼每片建议零售价2888元。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