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的重要时期。为切实做好服务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福建省特检院泉州分院高度重视,“虎”力全开,先后派出19人次,加班加点服务一批关乎着国计民生的重点企业,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贡献特检力量。

服务民生,奋战电厂蒸汽管道检验

泉州两家大型火力发电厂,承担着发电和供热的双重任务。由于电厂企业的生产特点,供热发电机组停机检验只能安排在临近春节。为了服务企业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以及不影响开春后的正常生产,泉州分院迅速成立了两支由党员带头的管道检验组,针对设备和装置的特点精心编制检验方案,主动靠前与企业进行技术交底,现场通过认真细致地检验、加班加点服务,力求高效圆满完成检验任务,为企业复工复产赢得了宝贵时间。此外,针对检验发现的局部磨损、腐蚀、支架不牢固等安全隐患,检验组第一时间与受检单位反馈,督促其尽快落实整改,为服务民生的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福建省特检院泉州分院党员带头赢战“开门红”

助力企业,春节期间“安全不放假”

春节期间,泉州分院接到晋江某集团的报检电话,该公司有一批导热油管道打磨、搭架子等检验前准备工作都已经做好。由于雨水天气频繁,焊缝打磨后若不能及时检测,表面容易锈蚀,不但会影响检测质量,也会增加施工单位二次打磨的工作量,还会对压力管道本身造成潜在的腐蚀风险,需要加急检验。大年初三,党员的科室主任亲自挂帅,抽调多名资深检验师前往该企业,对厂内的导热油管道进行加急检验。测厚、磁粉、超声检测,检验人员通过一道道检测手段对管道焊接处进行严格的质量把关,帮助企业排除管道运行中的安全隐患,有效地服务导热油管道的安全运行,也为企业顺利实现开门红保驾护航。

福建省特检院泉州分院党员带头赢战“开门红”

守护安全,年末岁初投身长输供热管网检验

晋江长输供热管网工程拥有30多公里的蒸汽管道,为周边上百家企业供应蒸汽。根据计划,供热管网腊月廿七才能停机,正月初七又要复机供汽。面对工期紧、任务重、天气恶劣等多重不利因素,泉州分院果断出击,当即成立了一支由资深管道检验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在检验现场,突击队党员们不畏困难、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终于赶在计划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检验任务,得到了受检单位的高度赞誉。

福建省特检院泉州分院党员带头赢战“开门红”

一直以来,泉州分院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积极践行“三兵”“四特”精神,以时刻守护特种设备安全为使命,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陈永  刘明舜)

福建省特检院泉州分院党员带头赢战“开门红”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来福建拍电影”主题馆亮相第十四届北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