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北京2022年冬奥会

带着奥林匹克的激情与梦想

与我们见面啦

冰雪之约 魅力冬奥

来自北方的冰雪

碰撞来自南方的热情呼唤

你心动了吗

↓↓↓

2月4日

海峡两岸文体群星创作并演唱的

《嗨,北京!嗨,冬奥》

正式上线

这是两岸第一首歌唱冬奥会的

闽南语原创歌曲

歌曲由庄伟凡、叶佳修、彭一万作词,林伟龙作曲。中国第一个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吉新鹏,首届世界杯乒乓球单打冠军郭跃华,台湾知名音乐人王中平、冯伟杰、陈建平、蔡羽胜、胡士瑛,大陆首位闽南语歌后陈飞,全球闽歌赛冠军选手郑奕灿、林伟龙,两岸闽南语歌星大赛冠军蔡慧群,少儿歌手傅饶、吴俊熙、陈诗雨等文体群星共同完成演唱,台湾知名音乐人陈建平任音乐监制。

两岸首支原创闽南语冬奥歌曲上线!用来自南方的热情,对北京说“嗨”

凝结了海峡两岸音乐人的歌曲

以活力四射的音符

佐以直抒胸臆的演唱

让这首闽南语歌曲以更接地气的方式

为拼搏赛场的冬奥健儿加油

两岸首支原创闽南语冬奥歌曲上线!用来自南方的热情,对北京说“嗨”

台湾校园民谣奠基人叶佳修是歌曲的词作者

他曾创作过

《外婆的澎湖湾》

《我们拥有一个名字叫中国》等

脍炙人口的歌曲

叶佳修 词作者、台湾校园民谣奠基人

在进行歌词创作时,我最想表达的就是作为东道主的骄傲和兴奋之情。在与厦门知名文史专家彭一万沟通后,我们一致认为歌词简练、动人,传唱度才会更高。

2008年家喻户晓的《北京欢迎你》

是台湾知名音乐人陈建平

与奥运歌曲的首次结缘

14年后

他再度参与冬奥会相关的歌曲制作

陈建平 台湾知名音乐人

音乐是可以不断流淌的,将音乐与运动相结合,是非常契合的,我很高兴在制作方面能够提供一些经验,文艺的创作要不断有新想法,《嗨,北京!嗨,冬奥》这首歌曲的制作,也是两岸音乐人不断融合创新的过程。

两岸首支原创闽南语冬奥歌曲上线!用来自南方的热情,对北京说“嗨”

来自福建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

也参与了歌曲的录制

将体育精神、奥运精神传递出去

郭跃华 首届世界杯乒乓球赛男子单打冠军

北京是现代奥运史上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过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这是国家综合国力的体现,是我们国家在各方面都取得了比较大的进步以后,才有可能举办冬奥会。尽管受疫情影响,但我坚信这是一次特殊的冬奥会,但同时也是一个很好的国际交流机会,能让一些国家更了解中国。

吉新鹏 中国奥运历史上第一个羽毛球男子单打冠军

闽南人身上淳朴、勤劳的精神,就是奥运精神的具象化体现,在运动生涯中,我们迈向成功的每一步都需要这样的精神才能脚踏实地。我们也看到冬奥会对冰雪项目在南方的推广普及,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不久后在厦门市体育中心将会开放一个冰球馆,滚轴轮滑、旱地冰球等项目也都在推进落地。

参与其中的两岸音乐人

言语间也难掩激动之情

陈飞 大陆首位闽南语歌后

冬奥会不仅仅是体育竞技的赛场,更是不同文化展现风采又互相融合的舞台。我希望以这样一首闽南语歌曲,让两岸的青年共享祖国繁荣昌盛的荣光的同时,也向世界传播闽南语歌曲,更是为冬奥健儿加油助力。

胡士瑛 台湾知名音乐人

通过参与活动,也让我对冬奥会有了更深的了解。两岸音乐人以一贯的专业态度完成录制,不断升华奥运和艺术的结合,以艺术的形式诠释奥运精神,令人动容。

我们满心期待

祝冰雪健儿

旗开得胜 圆梦赛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