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2月23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主任张远一行到福州市委网信办,听取市、区两级网信办落实“开门红”和“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工作情况,并对今年网信工作改革创新进行座谈调研。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建斌陪同调研。

张远一行首先来到福州市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详细了解应急指挥中心系统运行、机制建设、人员配备等情况,强调要持续推进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规范化建设,科学设置岗位,加强技术开发应用,做好后勤保障,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网信铁军。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远一行赴福州调研网信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远听取了福州市委网信办和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等五城区网信办工作汇报,重点了解“开门红”和“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以及对接“数字中国”峰会进展情况,并就今年网信工作思路、创新项目机制、机构队伍建设以及存在困难和意见建议等进行座谈。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远一行赴福州调研网信工作

张远表示,过去一年,福州网信系统守正创新、积极作为,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重大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等重点工作中成效显著,为全省网信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远一行赴福州调研网信工作

张远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福州作为省会城市,地位特殊,做好网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要紧扣主题主线。要紧紧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建强主流舆论阵地,加强网上正面宣传,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积极营造良好网上舆论环境。二要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开门红”营造良好與论环境,为办好数字中国峰会尽心尽责。要按照“3+1”网信工作格局,不断加强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机制创新,持续做好网络内容建设、网络安全、信息化等重点工作,着力提高网信工作质量水平。三要强化自身建设。要树立改革创新思想,适应新形势新业态,在改革中求发展,在创新中求突破。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网信委委员单位协调联动工作机制,落实网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双重管理制度,要研究解决县(区)网信部门工作机制存在的问题,努力补齐工作短板,构建全省网信系统“一张网、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省委网信办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