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1日至23日,中华遗嘱库在榕进行公益遗嘱登记,这是该机构第五次派专员来到福州进行此项公益活动,历年来已为福州130多名老人办理了遗嘱登记。

“感谢中华遗嘱库福州服务中心为我们夫妻订立遗嘱,为我们提供温情的服务。”23日上午,福州达心愿社会监护咨询服务中心(中华遗嘱库福州公益预约服务中心)收到一封来自市民罗依伯和老伴的感谢信,日前,两位老人在中心内顺利订立遗嘱。

据悉,60岁以上老人可在该中心咨询和办理遗嘱登记。遗嘱办理采用预约制,然后进入咨询、起草、自书、精神评估、登记保管等环节。

“遗嘱的登记全程在密室进行,通过人脸识别、身份证核验、指纹扫描、录音、录像、专业见证等环节进行。一系列标准化的流程和服务,以及后续在司法电子证据云平台上进行的遗嘱资料备案,可保证遗嘱的真实性和有效性。”达心愿社会监护咨询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除精神评估外,在中心办理遗嘱不收取费用,遗嘱可长期入库保存。

除了提供遗嘱登记公益服务外,该中心还可根据需求,协助当事人定制一份可以操办“后事”的生前契约,包括意定监护服务、遗产管理、继承权公证等。(记者 叶欣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高校AIGC数字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