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 苏怡莲/文 通讯员 仓萱/供图)23日,国机智能制造科技赋能平台项目在仓山区智能产业园开工建设。国机智能制造科技赋能平台项目是国机集团在闽的首个项目,将为福建福州发展智能制造发挥积极作用。

项目建成后将为企业提供智能制造诊断、评价、系统集成等服务,提升行业、区域智能制造发展水平,助力福建省传统优势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提升,促进福建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该项目由福建省工信厅和仓山区政府合力招商引进,以落地注册在仓山区的福建陆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为实施载体,具体落实福建省工信厅与国机集团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建设福建省智能制造诊断服务平台、福建省智能制造创新融合发展中心和绿色智能工厂全过程工程咨询管理平台。

福建省智能制造诊断服务平台目前已上线运营,福建省智能制造融合创新发展中心、绿色智能工厂全过程工程咨询管理平台建设中。据福建陆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邦雄介绍,福建省智能制造融合创新发展中心、绿色智能工厂全过程工程咨询管理平台建成后,将为全省制造业企业提供线上和线下诊断咨询、智能化改造提升和绿色智能工厂建设的整体解决方案;同时开展标准制定、绿色仿真、信息模型工程应用、信息集成、绿色技术验证等方面的研究。

当前,福州正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全面落实强省会、福州都市圈等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制造业发展后劲足、机会多。

那么,为何该项目选择与仓山区结缘?“近年来,仓山区深入实施‘智能仓山’‘平台仓山’战略,智能领域企业不断聚集,新业态、新链条不断涌现,智能产业蓬勃发展,同时仓山区政策配套、基础设施、审批服务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为项目落地投产的创造了良好条件。”福建陆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邦雄表示。

下一步,仓山将全力推进该项目建设,并加快构建培育具备区域竞争力的智能产业体系,全面推动仓山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