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022年2月22日是星期二,又逢虎年正月廿二,“2”谐音“爱”,这一天被网友称为“最充满爱意的日子”。22日虽然天气阴冷,但福州多个婚姻登记处“幸福爆棚”。据市民政局统计,当日全市共有1257对新人登记结婚,约为平日的3倍。

22日一早,不少新人冒着寒冷来到鼓楼区婚姻登记处排队登记,第一对领到证的新人更是提前一晚就来了,讨一个好彩头。邱小姐与彭先生经历了5年爱情长跑,“今天不仅是个充满爱意的好日子,也是我们相恋五周年纪念日,所以我们决定在这一天领证。”邱小姐告诉记者,为此她提前7天在“e福州”APP上预约办理婚姻登记。

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同样热闹,不少新人手捧鲜花,有的还戴着头纱、穿着情侣衫,为在场工作人员送上喜糖。身着正装的熊先生和骆小姐在人群中格外显眼,“这是一个千载难逢又很有爱的日子,希望我们可以一直爱下去。”熊先生说,为了保留难忘的结婚记忆,他们早早安排了领证日摄像跟拍,记录这幸福的时刻。

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负责人郑可兵介绍,窗口预估到22日来办理结婚登记的人数比较多,于是提前加派人员,做好充分准备,并延长办理时间,让新人们幸福满满喜结连理。(记者 叶欣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携手同行,共襄未来!十分&85°C战略合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