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对于在福州爱尔眼科医院接受过近视手术的朋友而言,相信都不会对屈光检眼师感到陌生。在爱尔眼科20余项的术前检查中,检眼师们都会耐心地引导和陪伴每一名近视患者。然而,检眼师虽然在国外已普遍存在,但在国内,却不为大众熟悉,因为在大多数医院里,检眼师提供的服务仍然分散在验光师、护士等人员的身上

王静,福州爱尔眼科医院屈光手术中心检眼师,毕业于福建医科大学眼科学专业,荣获国家高级验光师、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五级检眼师等证书。充分掌握每一位患者的术前检查情况,与手术医生沟通、评估,共同探讨手术方案,为患者选择最适合的手术方式。

为近视手术把关、亲历摘镜体验!她是屈光检眼师,深受患者依赖的陪伴者

为近视手术把关

成为患者依赖的陪伴者

近视是由于屈光系统的异常引起,近视手术过程就是医生和人体屈光系统之间的“战争”,医生要依靠手术设备将“过强”的“屈光力”削弱,使其达到平衡。而术前检查就是情报系统。这场“屈光之战”究竟可不可以打,该往哪个方向打,弹药储备多少等等,都需要准确的情报,这些情报就来源于检眼师为患者进行的专业术前检查。

近日,在福州爱尔眼科医院进行全飞秒近视手术的菲菲(化名),就得到了检眼师王静的专业服务。初来屈光科咨询的菲菲,对近视手术有着种种顾虑。后来,王静用专业和耐心打消了她心中的种种疑惑。

为近视手术把关、亲历摘镜体验!她是屈光检眼师,深受患者依赖的陪伴者

据王静介绍,有别于传统分散、“无声”的检查,福州爱尔眼科医院近视手术的患者,术前20余项检查全程由检眼师一对一的检查和陪同,以便更精准地掌握患者的眼部情况。同时,及时用通俗简单的语言为患者解释检查情况、解答各种疑问。“她的陪伴是安抚我紧张情绪的一剂良药,我已经把她当做值得信赖的朋友”。和其他患者一样,菲菲术后也由衷地表达了对王静的感谢。

爱尔眼科近视手术20余项术前检查

>>>点击视频,了解更多<<<

亲自体验激光近视手术

成为摘镜体验官

作为一位屈光检眼师,王静每天都会接触到不同的摘镜群体,感受到他们摘镜后的喜悦。这对于近视多年的她,别提有多羡慕了。“亲身体验过,更有发言权,日常工作中还可以更好地将自己的感受分享给患者!”王静很快就做了一个决定:她要告别四眼形象,摘掉眼镜。

从眼表至眼底,王静经历了20余项全面细致的术前检查,这些检查,她十分熟悉。她说:“近视手术要根据年龄、角膜条件、度数、工作性质等个人条件和需求的不同,量眼定制手术方案,而一旦检查不合格,医生会要求患者放弃手术。”幸运的是,王静所有的检查结果全部合格!

为近视手术把关、亲历摘镜体验!她是屈光检眼师,深受患者依赖的陪伴者

福州爱尔眼科医院屈光科张春侠主任结合王静的综合情况和自身需求,个性化制定了最适合她的精雕C+近视手术方案。张春侠主任有着2万余例的近视矫正手术经验,对于此次手术,王静没有丝毫担忧。手术如期进行,短短十几分钟,顺利完成。

为近视手术把关、亲历摘镜体验!她是屈光检眼师,深受患者依赖的陪伴者

“摘镜后第二天早晨,我闭着眼睛,习惯性地摸索着眼镜,待缓过神来,拉开窗帘,向窗外远处眺望:明亮的光线,远处建筑的各种标识、树下的行人清晰可见。那一刻的心情,或许只有完成近视手术的朋友才会体验得到。现在双眼视力1.2,比之前戴眼镜时还清楚,彻底告别了从前的混沌世界,无镜青春真的太美好了!”

精进自己

更好地服务患者

爱尔眼科的检眼师必须具备全面的眼科知识与经验方可胜任。为了能更好地服务患者,王静一直精进自己,经常参加各种屈光学术论坛,不放过任何培训的机会,出现了新设备就及时学习研究,让自己掌握手术设备、检查设备的相关技术,提升知识储备和操作技能。

“我们医院一直持续引进先进技术与设备,并组织培训,非常有幸自己能跟随着医院科室一起成长!”据王静介绍,上个月福州爱尔眼科医院又引进最新一代角膜生物力学分析仪,它是一台能够实现活体测量角膜硬度的设备,拥有独家中国人数据库,全面排查手术风险,有效筛查异常患者,为近视激光手术安全性保驾护航!

为近视手术把关、亲历摘镜体验!她是屈光检眼师,深受患者依赖的陪伴者

德国Oculus Corvis ST角膜生物力学分析仪

福州爱尔眼科医院屈光科主任张春侠指出:“做角膜屈光手术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判断、找出角膜的一些隐患,既往我能只能通过角膜的形态学方面检查做出判断,有了这个角膜生物测量仪,就可以比较完美地对角膜的生理状况做出准确的判断,对屈光手术的安全提供可靠保障。”

得知医院采购该设备后,王静十分欣喜,第一时间通过线上视频教程、请教集团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等方式学习专研,等设备送到院时,她已经可以熟练地操作了。在检眼师这条道路上,王静始终保持学习激情,让专业储备越来越充实,做好广大近视患者屈光手术的把关。

陈雪彬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