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一年一度的拗九节即将到来,鼓楼区安泰街道于山社区的老人们最近数着日子准备迎接这个节日。“届时有送拗九粥、太平面,还有理发、义诊、按摩等服务,附近学校的孩子们也会来表演节目。所有服务项目老早就被社区党建联盟单位‘抢’着认领走了。”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陈婷说。

认领“服务清单”,拉近党群距离,这是于山社区党委去年9月换届以来开展的一项特色工作。半年来,小区管网改造、空巢老人帮扶等20多项服务内容被接连认领,党建工作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陈婷告诉记者,目前社区有党建联盟单位15家,其中不仅有辖区单位,还有并不在辖区范围内的省市区直单位。通过在职党员双“报到”,26位居住在社区的党员和58位单位地处于山社区的党员向社区报到。

在社区的一面墙上,记者看到一张“邻里计划自选服务清单”,上面列出小区和困难群众需要解决的各种问题,问题后面全部贴上了小红旗,从1面至3面不等。“贴红旗就说明这个问题有人认走了,几面红旗代表有几家单位认领。”社区党委副书记林阿娜说。

陈依姆家住福州警备区旁边的翰林苑小区,谈起社区给小区办的好事,陈依姆如数家珍。“今年春节刚开假,社区就和共建单位来小区帮忙清理环境,把原先一堆‘僵尸’自行车和电动车霸占的空间腾了出来,变成居民的休闲娱乐之处。元宵节我们在这里包元宵、做花灯,后来还组织街道民兵过来,在这和居民一道包饺子。听说社区要把我们小区打造成‘双拥’文化特色小区,可能还有更多‘兵哥哥’会走进社区。”

市公安局仓山分局在职党员尤阳家住于山社区广电宿舍,是在职党员向社区“双报到”后发挥作用突出的一名在职党员。谈起他,社区干部们都说:“多亏有他带头,不然困扰小区居民多年的外立面破损、墙皮剥裂、阳台外沿瓷砖脱落等问题不知何时才能解决。”

记者了解到,广电宿舍建于上世纪90年代,为无物业小区,共有4个楼道60户人家。“在职党员向社区报到后,我们发现这个小区在职党员还不少,于是马上召集他们开会,征求他们对外立面整改的建议,最终以在职党员最多的第4梯作为突破口先行施工。”林阿娜说,尤阳不仅热心做居民工作,还抽空义务监工,最终完美做成了整改样板。很快,其他3个楼道的外立面整改相继实施,群众出行安心多了。(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