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据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官网显示,陆慷已出任中国驻印尼大使。

陆慷在大使致辞中表示,中国和印尼都致力于为国家谋发展、为人民谋幸福,双方志同道合,互利合作前景广阔。他和使馆的同事们愿同印尼各界朋友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深化发展战略对接,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积极推动中印尼命运共同体建设。中国驻印尼使馆也将一如既往地为在印尼中国公民做好服务。

陆慷已出任中国驻印尼大使,曾任外交部美大司司长

截图来源: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官网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去年12月,陆慷卸任外交部美大司司长一职,他曾任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发言人,以风格刚健著称,有人评论其发言素来精炼扼要、字字珠玑。

公开简历显示,陆慷1968年5月出生于江苏南京。作为资深外交官,他曾在外交部国际司、军控司、美大司、新闻司四个业务司,以及我驻联合国代表团、驻爱尔兰使馆、亚太经合组织、驻美大使馆工作,外交履历十分丰富。

2015年4月17日,陆慷首次以新闻司司长、发言人的身份公开亮相,成为外交部第29任新闻发言人。

陆慷已出任中国驻印尼大使,曾任外交部美大司司长

陆慷 资料图

2019年7月,陆慷调任北美大洋洲司司长,2021年12月卸任,直至此次履新。

2020年9月,陆慷接受了加拿大《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驻京分社社长万德山(Nathan VanderKlippe)的英文专访。

万德山提问称,一直有一些议题让其他国家不得不在中国和美国之间选边站队,加方有什么理由来选择中方?

对此,陆慷表示,中方的政策是,我们从不强迫其他国家在中国和与中国有争端的国家之间选边站队。同时,我们认为,每个主权国家政府都有权依据自身政策作出独立决定。我无法替其他国家表态,但我认为这样的选择并不难做,理应选择《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选择站在国际社会绝大多数成员一边,选择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多边机制下的投票结果清楚展示了这一点,你可以自己去看一看,这并不难。

原任中国驻印尼大使的肖千,已于今年1月赴任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出生于1964年11月,曾任中国驻匈牙利大使,外交部朝鲜半岛事务副代表、亚洲事务大使,外交部亚洲司司长等职。

陆慷简历

陆慷,男,1968年5月生于江苏南京市,公共政策硕士。

1992-1993外交部科员

1993-1996 外交部国际司科员、随员

1996-1999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随员、三秘

1999-2001外交部国际司三秘、二秘

2001-2006 外交部军控司二秘、副处长、处长

2006-2008 中国驻爱尔兰使馆参赞

2008-2010 外交部国际司参赞、副司长,中国亚太经合组织高官

2010-2012 外交部美大司副司长

2012-2015 驻美国使馆公使

2015-2019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外交部发言人

2019-2021 外交部美大司司长

2022- 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已婚。

(简历来自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官网)

来源: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端焰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