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中国救援队参与搜救泰足球队 外交部:中泰一家亲

据报道,泰国12名少年足球员与一名教练于6月23日在探险时失踪,7月2日奇迹寻回全数失踪者且生命体征尚好。中国民间救援队也自发参与到了有关搜救行动中。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天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民间救援队自发积极参与到有关搜救行动中去,说明“中泰一家亲”深入人心。

在7月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6月23日失踪的泰国12名少年足球运动员和1名教练昨天被救援人员发现,所有人都还活着且生命体征尚好。我们注意到,有中国民间救援队自发参与到有关搜救行动中。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称,作为泰国的亲密友好邦邻,我们从一开始就十分牵挂泰国失踪人员的安危。我们对搜救行动取得重大进展、所有失踪人员都被找到且生命体征尚好感到欣慰。

关于有中国民间救援队自发积极参与到有关搜救行动中去,陆慷表示,这正印证了中国有句古话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更说明“中泰一家亲”深入人心。

陆慷还表示,希望孩子们和他们的教练尽快获救,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