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3月8日至9日,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一行来到我省就落实3月3日中央网信办和福建省委、省政府召开的部省座谈会精神,推进已确定项目落地等相关工作进行调研考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先后会见牛一兵一行,并就落实部省座谈会的相关项目进一步交换意见、达成共识。省领导对中央网信办长期以来对福建网信事业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中央网信办继续加大对福建的支持力度,支持指导福建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张远陪同考察调研。

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一行来闽考察调研

牛一兵副主任一行考察省委网信办应急指挥中心

3月8日,牛一兵来到省委网信办机关,看望慰问了机关干部职工,对大家辛勤工作给予肯定。在省委网信办新落成的应急指挥中心,牛一兵参观考察了网信应急指挥系统,详细了解平台功能模块运行情况,观看了《2021年福建网信十件大事》宣传片,听取了今年福建网信工作进展情况和部省座谈会后项目落实情况,特别是全国“两会”、冬残奥会期间的网上宣传、应急值守和网络安全服务保障情况的汇报。调研中,牛一兵对我省网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落实部省座谈会确定的相关项目进展表示满意。

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一行来闽考察调研

牛一兵副主任一行参观厦门大学校史馆

3月9日,牛一兵一行来到厦门大学,参观了厦门大学校史馆,现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成立百年的贺信,实地感受爱国华侨陈嘉庚创建厦门大学的不凡历程和厦门大学快速发展的蓬勃景象,切身体验爱国主义教育的“大思政课”。随后,牛一兵现场察看即将在厦门大学举办由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团中央主办的“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网络主题宣传引导活动的准备情况,并召开了工作协调会,听取活动筹备工作的汇报。会上,牛一兵就筹备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协调,对各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的职责进行明确细化。牛一兵要求要进一步列出任务书、划定时间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时强调,举办好本届“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网络主题活动,一要契合主题,育人为本。深刻把握活动的主题,切实把活动办成一场爱国主义“大思政课”,体现青少年“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责任担当。二要确保安全,善始善终。严把政治关和内容导向关,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以底线思维确保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落细落实。三要做好宣传,扩大影响。充分发挥内容传播和渠道优势,深入挖掘每个感人故事的爆款潜质,全力以赴做好活动前期预热、活动主题报道和活动后续宣传。

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一行来闽考察调研

牛一兵副主任在厦门大学召开“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网络主题宣传引导活动工作协调会

张远表示,福建省委网信办将按照中央网信办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部省座谈会确定的各个项目落地工作,当前集中力量“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网络主题活动各项准备进行再落实,持续强化工作机制,全面配合、无缝对接,确保活动圆满成功。

中央网信办传播局副局长王娟,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黄逸群、杨晓冬,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徐进功,省委网信办机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厦门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人民网、中青网、厦门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