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9日讯(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记者 储白珊)“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校外培训大幅压减,校内服务有效提升。为了满足学生们对优秀教育资源的更多需求,教育部近日印发《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建设与应用方案》,将“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改版升级为“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以下简称“国家平台”,网址:ykt.eduyun.cn)并上线试运行。根据9日省教育厅有关通知,即日起,福建各地各校将对国家平台进行推广应用。

据介绍,改版升级后的国家平台加强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建设与汇聚,丰富了原有的专题教育和课程教学资源,充分拓展教育服务功能。福建各地各校将结合国家平台运用,加强智慧课堂、智慧作业、线上答疑、个性化学习、过程性评价、网络考研等多场景应用,推进智慧教育服务“双减”落地落实。

同时,各地各校还将运用各类教育资源开展课程教学、课后服务、教师研修、家校贯通,帮助学生更充分地利用平台资源开展学习,构建线上线下混合式学习、课内课外各学科互相融通的学习新生态,减轻学生过重负担,实现减负增效。

目前,各地各校正在将国家平台资源有效使用纳入各级教师培训范畴,作为全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重要内容;并将平台资源常态化应用纳入学校教学管理基本要求和教育质量评价重要内容,及时评估应用成效;各地各校还将尽快建立教师应用资源跟踪考评机制,引导教师积极学习借鉴平台提供的优质资源改进教育教学;并加强学生使用平台资源的科学指导,培养学生资源检索、鉴别、选择和使用能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