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暖意融融的春日,我们迎来了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连日来,福州市各地组织开展相关纪念庆祝活动,展现新时代巾帼之志,为女同胞送上节日的祝福,向身边的每一个“她”致以深深的敬意。

8日上午,省妇联在三坊七巷社区启动“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八闽巾帼红十百千万大宣讲暨全国三八红旗手“四进”示范宣讲活动,全省同步开展活动,推进巾帼宣讲员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宣讲活动持续全年,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基层“妇女之家”“妇女微家”等进行,因地制宜把宣传教育开展到群众身边、深入妇女人心,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日18时至21时,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灯光秀活动在两江四岸举行,这是在全省首次举行妇女节主题灯光秀活动,也是市妇联送给全市“姐妹”的一份特殊祝福。灯光秀循环播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祝榕城广大妇女节日快乐”“致敬榕城巾帼奋斗者”“榕城巾帼心向党 奋力建功新时代”等标语,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8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美术馆承办的“春彩秀色——当代女画家国画作品展”在市美术馆(省级文保单位黄培松故居)免费开展,为榕城市民带来一场春日的艺术盛宴。此次展览共展出20位优秀女画家的70余件国画作品。

“三八”节前夕,福清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2周年暨第二届“十佳最美玉融女性”揭晓典礼举行。福清市爱心妈妈帮帮团常务理事长钟秀云等10人获评“十佳最美玉融女性”,10人获评提名奖,1人获评最具网络人气奖。

日前,高新区工会和妇工委组织开展香薰蜡烛制作和品鉴活动。女职工们精心挑选花材,巧妙构思设计制作出一件件香薰作品。“这种活动为女性朋友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也能缓解工作压力。”参加活动的园区企业女员工表示。

8日,一场以“礼遇女神 ‘培’你幸福”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在仓山区培智学校举行。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迫不及待地秀出才艺,向妈妈和学校的女教师们送上温暖的节日祝福。(记者 李白蕾 吴晖 张铁国 叶欣童 张笑雪 通讯员 薛小丽 郑丽敏 黄建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