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三月,是全国学雷锋月,为发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人道主义精神。3月4日上午,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带着采买好的物资来到鼓楼区杨桥河南社区,向社区的“福乐家园”捐赠了16件微心愿物资,并为社区“邻里食堂”捐赠了1000元公益金,以助力杨桥河南社区打造“百家米·睦邻情”的邻里党建子项目,建设守望相助的新型邻里关系。同时,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还向社区儿童进行了安全用电知识科普。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为杨南社区“邻里食堂”捐赠公益金(陈蒸、柯俊明)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为杨南社区“邻里食堂”捐赠公益金(陈蒸 柯俊明)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了解杨南社区“福乐家园”里学员生活情况(陈蒸、柯俊明)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了解杨南社区“福乐家园”里学员生活情况(陈蒸 柯俊明)

据悉,杨桥河南社区“福乐家园”是社区型公益机构,用于开展残疾人生活技能培训、劳动技能培训,致力于提高学员生活自理能力、劳动能力、自控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和交往能力,帮助残障人士走出家庭、融入社会。而社区“邻里食堂”的“百家米·睦邻情”的邻里党建子项目,则是社区为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模式,构架守望相助的邻里“连心桥”而设立的。在杨桥河南社区,“邻里食堂”提倡居民人人捐献一勺米,通过汇集“百家米”,分享一份爱,凝聚一份情。在每月逢9之日,社区工作人员都会在邻里食堂门口奉粥,让小区居民和需要帮助的人们都能喝上一碗热腾腾的“百家粥”,以此拉近邻里之间的感情,提升人与人之间的温度。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向居民宣传安全用电常识(陈蒸、柯俊明)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向居民宣传安全用电常识(陈蒸 柯俊明)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为杨南社区“邻里食堂”义务检查、维修线路(陈蒸、柯俊明)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为杨南社区“邻里食堂”义务检查、维修线路(陈蒸 柯俊明)

学雷锋,创和谐,扶弱助残暖人心,爱心捐赠惠邻里。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将继续助力杨桥河南社区“福乐家园”建设,帮助“邻里食堂”搭建以邻为伴,文明和谐的新型邻里关系,关心帮扶环卫工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进一步践行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建设,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将“社会责任月”活动落到实处,让电力雷锋行动走进千家万户,让电力爱心温暖汇集左邻右舍。(陈蒸 柯俊明 林怡)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