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无物业小区管理无序、居民满意度低如何解决?鼓楼区提出新思路,积极探索成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机构——家在鼓楼小区事务服务中心(简称:家在鼓楼服务中心),尝试推进社区治理精细化。3月6日,鼓楼区首个家在鼓楼服务中心成立大会在五凤街道举行。

据了解,家在鼓楼服务中心运用“政府引导扶持、家在鼓楼服务中心运作、鼓励社会参与”的工作方法,在政府扶持下实行社会化运作,全面服务管理老旧小区,协助推进社区治理,打造老旧小区长效管理的“鼓楼模式”。

鼓楼将搭建“1+5+X”综合服务平台,即一个街镇成立“1”家家在鼓楼服务中心,打造综合性服务平台;以满足小区居民日常基本生活为出发点,开展“5”项工作;以补齐民生短板、推进小区服务智慧化建设为重点,以推动社会主体参与小区治理、搭建项目合作平台为目标,提供“X”项增值服务和平台服务。广泛吸引社会多元主体参与,着力破解老旧小区经费缺乏、管理无序、居民满意度低、发展不可持续等问题。

去年底,鼓楼区创新尝试,经过几个月的筹备,本月6日首个家在鼓楼服务中心成立大会在五凤街道举行。依照相关法规,参会人员依次投票,产生理事、监事、中心主任等人选。“中心将为社区把好无物业小区、老旧小区的最后一关,开展小区日常安防、卫生保洁、设施维护等管理工作。”五凤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接下来,家在鼓楼服务中心将在鼓楼区全面铺开,为鼓楼区老旧小区提供综合服务。(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彭辉 陈维莹)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