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那么在服刑的嫌疑人A是怎么被认定为当年连环杀人凶手的呢?

韩国京畿南部地方警察厅最近正在重新调查华城连环杀人案。调查中,警方获取了案发现场证物中留在受害人衣物上的DNA,随后委托国立科学调查研究院进行DNA分析。

韩国国立科学调查研究院从罪犯数据库中发现,嫌疑人A的DNA与当年系列案件中第5、7、9次事件受害者衣物上残留的DNA完全一致,从而锁定了犯人的具体身份。在韩国警方的首轮调查搜证中,嫌疑人A曾否认连环杀人指控。

《首尔经济》19日报道,虽然目前在3件证物上检测出的嫌犯DNA与嫌疑人A一致,但嫌疑人A的血型为O型血。警方此前通过毛发、血液、精液等物证查明的凶手血型为B型,两者有所出入。

警方还将对10起案件中的其他几起进行再次调查,争取提取到DNA进行比对分析。

此案还涉及另一个问题——公诉期。韩国法律规定在2007年前发生的杀人案公诉期为15年。华城连环杀人案的最后一起案件发生于1991年4月3日,诉讼时效已于2006年结束,嫌犯可能不会受到相应法律惩罚。

但是韩国警方表示,由于案件受到极大关注,正在就公诉期问题进行讨论,将会给大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