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四爸,你不要管,

我报了二十二年的仇”

第一个倒地的是王家老三王正军,他与同族弟兄,刚祭祖归来,在离家几十米的小坡上,被张扣扣“从背后抹了脖子”。

一旁的王家亲戚王景(化名),一时无措,“太突然了”,他以为,不远处那位戴着帽子、口罩的男子“是神经病”。

直到后来张扣扣摘下口罩,王景才认出,“神经病”是与自家一墙之隔的张扣扣。

王正军中刀后,没能坚持几秒,直接倒地。

走在前方的老大王校军,成了第二位受害者。他被刺中腹部,刀拔出后又被张扣扣踹了一脚,滚入旁侧沟渠。

据后来到场的医务人员反馈,王校军肚子受伤严重,“肠子都快出来了。”

解决完王校军,张扣扣折回到倒地的王正军身旁,疯狂补刀。“不断地戳,我看到的,至少十几刀。”王景回忆,“脖子都快断了”。

在劫难逃的还有王家兄弟的父亲王自新。除夕当天,他未与儿子、亲戚一同祭祖,而是选择留在家中。

事发时,他左手拿着一个透明塑料袋,好像正要乘放什么东西,但还未来得及,便被长驱直入的张扣扣捅倒。

“(王自新)他的伤口,主要就是在腹部、胸部、颈部,基本每个都是要害部位。”上述医务人员说,仅凭肉眼,能看见的刀伤,便有九处以上,“都是刺伤,刺进去的,伤口很深。”

王家父子无人躲过张扣扣的刀锋,但在场的王自新妻子杨桂英,得以幸免于难。多名村民回忆,王自新倒地时,张扣扣指着杨桂英,说了一句“与你无关,我今天不杀你。”

张扣扣被执行死刑!22年前张扣扣母亲被杀原因真相回顾 张扣扣案始末最新消息

张贴在新集镇上的悬赏通告

之后,张扣扣从家里拿出汽油瓶,点燃了老大停在门前的汽车。此时,闻讯赶来的张扣扣四叔张宏儒,一把拉住他说,“大年三十,你搞这么大事儿,让我们怎么过年啊”

张扣扣一把甩开张宏儒,说,“四爸,你不要管,我报了二十二年的仇。”

“张扣扣是个好孩子”

“王家兄弟也不坏”

命案划破了村庄的宁静。

村民们放下手中事,围聚在张王两家门前,交头接耳,分享着最新信息与各自的看法。

他们的共识是,“张扣扣是个好孩子”,“王家兄弟也不坏”。

分歧在于,一部分村民力挺张扣扣,他们深信,是二十二年前的判决不公,导致了今天的命案。按照古代杀人就该偿命的逻辑,张扣扣“有血性”,王家“该”。

另一部分站在了对立面,他们义愤填膺,“无论怎样,都不该杀人。”顺带又评价起张扣扣母亲汪秀萍。

委婉的说法是“她性子急”,心直口快的村民,直接摆摆手,“那就是一个泼岔烂嘴”。

这是当地的说法,形容张扣扣母亲“爱骂人,耍赖皮,像个泼妇一样。”时任村支书王晓明记得,96年张母去世时,村民中流传着一种声音,“哎呀,除了个害啊,不然附近不得安闲。”

张扣扣被执行死刑!22年前张扣扣母亲被杀原因真相回顾 张扣扣案始末最新消息

告茶余饭后,村民站在自家院坝,打望斜对面张王两户门前不时聚拢的人群

两种对峙声音之外,还有一些村民,选择了沉默,理由各异。

“说了有什么用,说了老大(王校军)能复活吗?”王奇(化名)是王家的近亲,自称是二十二年前、后两场命案的目击者。

他不愿多言,还有一层原因,官方通报称,除夕命案“致2人当场死亡、1人重伤抢救无效死亡”,每每提及于此,王奇便提高音量质问,“哪来的抢救!”

作为在场证人,他亲眼目睹三个大男人倒下,一动不动,没能等到随后的救援。

“我们(救护车)去的时候,三个人都死了,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王奇的说法,得到了某在场医务人员的佐证。

“他们报上去报的都不属实,报上去之后,我说他们政府,全是瞎报。”眼看着“谣言”满天飞,王奇愤怒而不愿多言。

另一些选择回避的村民,是为讨个清静,尤其是面对突如其来涌入村庄的外来人。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