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22年前一口痰引发的血案

那天,张扣扣的母亲要去小河沟里洗脚,在路上看到王家的二儿子从外地上学回来便吐了他一口吐沫。

等洗脚回来,再次看到王家二儿子时便又吐了一口,这一口正巧地吐到了他的脸上。

第一次被吐的时候,王家二儿子没有说什么,等第二次被吐到脸上时,他便克制不住了自己,顺手就是一巴掌,两人打了起来。

于是,一个看不顺眼的路过升级为了两个家庭的混战。

张母那钢条敲破了王家老三的脑袋,老三便捡起了木棍砸在了张母的头上。

两家互有受伤,彼此推诿,等最后将张母送去医院时已经为时已晚。

后来,王家老三被判了7年。

而这一切都发生在只有13岁的张扣扣眼前,他看着母亲在他怀中口吐鲜血咽气,又看着他母亲被众目睽睽之下被解剖,于是仇恨自此被埋下。

张母生前是怎样的?

村民们说,张母不是个省油的灯,平时爱骂人讹人。张扣扣的发小记得,有次张母跟邻居打过架,就带着铺盖卷住到人家大门口,甚至大便到人家院里,弄的那户人都没法出门。

2018年这个春节,张家和王家都为除夕夜准备了一只鸡,但由于张扣扣展开他的杀人“复仇”计划,谁也没能等到吃年夜饭的那一刻。

张丽波决定回家过年,七年来尚属首次,此前,她与丈夫一直在石家庄卖面皮。面皮是汉中的烫金名片,当地人外出谋生,做食物生意,以面皮为首选。

归期定在了腊月十八,她打包好行李,牵着女儿,在石家庄火车站,融入了春运大军。

火车一路南下,途径河南、湖北,在腊月十九的夜晚,拐入了这座陕南小城。近一天的车旅颠簸让忙碌了一年的张丽波有些困乏,她拖着行李和疲惫的身躯,回到婆家,休息了一晚。

第二天早晨十点,她慢悠悠地醒来,不疾不徐地洗漱、吃饭,之后才晃悠着回了隔壁村的老家——汉中市南郑区新集镇王坪村。

张扣扣被执行死刑!22年前张扣扣母亲被杀原因真相回顾 张扣扣案始末最新消息

案发后,途径路人会不自觉地往大门方向瞥一眼,扭过头,讨论讨论案情,众说纷纭。

弟弟张扣扣先她几月回家,此时,正与老父张福如一起,候着姐姐的归来。他们已经七年没见,七年间,张扣扣辗转各地务工,张福如一直留守家中,三人偶尔的联系,仅限于几句简单的电话问候:

“爸爸好不好?”

“好”

“弟弟好不好?”

“好”

“注意身体”

张丽波因而特别期待此次春节,阖家团聚,过个好年,来年去家离乡也算留了些念想。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最高救助1.5万元!福建省红十字会这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