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女子拔罐背部起火翻下床滚灭火焰 技师:同事拿来的火罐上有酒精

病床上的伤者霍女士。

2月14日正值情人节,绵阳的霍女士到美容纤体馆做火罐理疗,迷糊中背上一阵灼热的刺痛将她惊醒,扭头一看,背部冒起蓝色火焰,在技师去拿湿毛巾准备灭火中途,霍女士翻身下床自救,滚灭上半身火焰。

送医后,霍女士被诊断为4%Ⅱ度烧伤。在入院治疗费用和护理费用方面,这家名为贝纳利莎的美容纤体馆和伤者家属各执一词,互不让步。伤者家属称一定要讨个说法,美容院则请了律师,表示一切按照法律规定处理。

惊悚事·理疗惹祸

骇人拔火罐背部“着火”

霍女士是绵阳涪城区人,今年47岁。2月21日上午,在绵阳市中心医院烧伤科,趴在病床上的她向记者回忆了当时惊险的一幕。

2月14日,感觉肩膀不舒服,想着自己在一家美容馆还有两次拔罐治疗没使用,吃完午饭后,霍女士便来到了位于绵阳市安昌路的贝纳利莎美容纤体馆。

“今年1月19日,我第一次到美容馆去拔罐,交了200块钱,可以拔罐4次。”第一次拔罐后,霍女士感觉还不错,交钱后于1月23日再次拔罐治疗。

她告诉记者,2月14日下午3点20分左右,她趴在美容馆的床上准备拔罐。“每一次拔罐的技师都不同,所以当时派来的技师是第一次给她做拔罐。”霍女士回忆说,流程和平时没什么区别,她便脱去上衣安心趴在了床上。

十分钟过去,迷迷糊糊的霍女士忽然感觉背后一阵灼热的刺痛……

自救翻下床滚灭火焰

“我扭过头,看到后背上冒着蓝色的火焰,非常疼,就大声问技师怎么回事。”谈及事发情景,霍女士心悸不已,她回忆称,技师回答她“酒精点燃了,我去找湿毛巾”,“看到技师出去,我当时痛得滚动起来,翻下床去。”

霍女士说,下床后,她在地上滚动起来,火罐也被自己压碎,玻璃渣刺进背里,“全靠自己在地上滚,才把火熄灭掉。”

随后,赶回来的技师和同事把霍女士扶到另外的房间,进行了简单的处理治疗。

诊断伤者4%Ⅱ度烧伤

“我当时也懵了,想着出去拿湿毛巾来灭火。”胡玉(化名)是当时给霍女士做拔罐的技师,她证实了霍女士的说法,表示自己做了3年多拔罐技师,从未失误。造成客人被烧伤,皆因同事拿来的一支火罐。

“考虑到霍女士肩膀不舒服,我就叫同事多拿来一个火罐增加治疗强度,没想到消毒的火罐上有酒精。”胡玉称,她没注意到这一点,才造成了这次事故。

烧伤科王医生告诉记者,霍女士是背部、右侧胸壁、右上臂4%Ⅱ度烧伤,“这种程度的病情,一般情况下花费6000元,2周就可以出院。”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