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商河化工厂爆炸现场曝光 玻璃碎片悬头顶村民希望能赔偿

现场视频截图

商河化工厂爆炸现场曝光 玻璃碎片悬头顶村民希望能赔偿

现场视频截图

15日晚上8点40分,济南商河县西大岭村村民王女士正准备安顿6岁的孙女睡觉,突然传来“轰隆”一声巨响,地面似乎在晃动,她们吓得瘫倒在地上。惊魂未定之时,院子里传来一阵嘁里咔嚓的声音,铝合金门窗上的玻璃碎了。

起初,王女士以为是发生了地震,后来才得知是村子南边一家工厂发生了爆炸,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将玻璃震碎了。幸运的是,爆炸事故并未导致人员伤亡。

据商河县官方通报,经现场初步判断,事故是违章操作所致,详细原因还需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员现场勘验并检测。

工厂爆炸罐体碎片被炸飞

事发后不久,王女士就跟着几位胆大的邻居来到了事故现场。“我看到火光很高,地面上还有铁片子。”王女士称,现场一片狼藉,有不少村民在围观。

“我们家距离事发地10公里左右,都有很强的震感。”李先生是某企业的区域经理,他在事发后也来到了现场,他说发生爆炸的是工厂用于加工混凝土添加剂的罐体,爆炸发生时有两块罐体碎片被炸飞到工厂门口的马路边上。

爆炸事故发生后,有目击者拍摄了现场视频,画面显示有一片树林着火,还冒着浓烟,还有多辆消防车停在现场。

员工深夜打电话报平安

据李先生介绍,工厂罐体发生爆炸,不仅殃及旁边的操作间,还引发了火灾,火势还蔓延至工厂附近的绿化带。“厂子周围的小树林也被点着了,但是火势不大。”李先生说,他在现场看到了七八辆消防车,还有多辆救护车和警车。

“附近村民说,在这家工厂上班的都是村民,事发时有工人正在上夜班。”得知这一消息后,李先生非常担心夜班工人在事故中受伤。不过,让人欣慰的是,他在现场没有看到有人被抬上120急救车。

2月15日晚上11点左右,生活日报记者来到现场时,发现距离工厂百余米的马路上散落着很多铁皮,目击者称这些铁皮是罐体附近操作间铁皮屋顶被炸飞后留下的。另外,工厂门口已经拉起了警戒线,仍有警车停在现场。

“现在没事了。”在警戒线以内,一位穿着工作服的男子正在拨打电话给家人报平安。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