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网红曲奇产自黑作坊 这款朋友圈热卖的CHIKO曲奇你吃过么?

网红曲奇产自黑作坊 这款朋友圈热卖的CHIKO曲奇你吃过么?

从去年下半年起,一款曲奇饼干风靡全国,被很多人称为“网红曲奇”。

你肯定见过……

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这款曲奇竟然产自杭州下沙一个地下黑作坊……

据每日商报 2 月 8 日报道:

今年1月5日,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联合公安部门,一举捣毁了这个深藏网吧的曲奇地下黑作坊。

网红曲奇产自黑作坊 这款朋友圈热卖的CHIKO曲奇你吃过么?

隐匿网吧地下黑作坊,销售靠朋友圈和淘宝

此事源于外省一位消费者的举报电话,这名消费者向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反映,在下沙头格月雅城三楼的黑豆网吧内有个曲奇黑作坊生产“三无食品”。

接到举报的第二天,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稽查大队会同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的民警赶到这家网吧,但并没有发现有地下作坊,仔细寻找,才发现有个小门被伪装成“安全出口”。民警敲开门后,发现七八个工人正在包装曲奇饼干。

网红曲奇产自黑作坊 这款朋友圈热卖的CHIKO曲奇你吃过么?

谁会想到,安全出口竟然是一个 100 平方米黑作坊的大门。记者 詹军 摄

执法队员发现,这些曲奇饼干外包装标有“CHIKO 曲奇”,生产单位是“杭州市欧巴餐饮有限公司”,还有 QS 绿色食品安全认证标志。

由于许某既拿不出来生产许可证,也拿不出 QS 认证证书,联合执法队当场查封了一台高速曲奇饼干机,收缴曲奇饼干 200 多盒,面粉 3 袋。出于食品安全考虑,现场还销毁半成品曲奇原料 24 筐、黄油一箱和已拆封的面粉 3 袋左右。

据许某交代,她是去年 10 月 21 日租用了这个 100 平方米左右的房子用于生产加工曲奇,租期 24 个月,免租期一个半月。曲奇饼干的销售渠道主要是微信朋友圈和淘宝网。

尽管许某的网红曲奇黑作坊被联合执法部门查封、取缔了,但对她的生意似乎并没有造成太大影响,许某将原“CHIKO”产品名称更名为“寻梦小镇”,依然在她的朋友圈和淘宝网销售时下最流行的网红曲奇饼干。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