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城管大年初三上街撕福字 称有安全隐患和视觉污染(2)

城管的这一行动是不是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呢?看看声远的评论就知道了。网友@bzxegg:这不是让店家们一年心里隔应?哪个商铺不想搞个好彩头?在新年里招财进宝,城管连这都能管着,真是权力巨大啊。网友@智博威:还能再变态点啵?

城管大年初三上街撕福字 称有安全隐患和视觉污染(2)

陕西渭南市临渭区城管执法人员从2月2日,也就是正月十一开始了清理春联活动。渭南市创卫办主任柴树明表示,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春联绝对属于乱贴乱画,过了正月十五之后就必须去掉。而从民间禁忌来讲,撕人家的春联,是对别人的一种不尊重,即使撕掉,也得出了正月再撕。

城管大年初三上街撕福字 称有安全隐患和视觉污染(2)

民主管理的核心是权力制衡。任何权力如果没有必要的监督,都会产生腐败、不作为,甚至是乱作为。渭南城管大年初一撕春联不仅是一种笑话,更是当地城管权力长期无人监督的一个必然结果。如果不进行有效监督,势必会从撕春联这种伤害民众感情的事件,升级到强拆系列的“打砸抢”活动。拍脑袋决策当止,没脑袋的领导当下,这是民众的期盼。但杜绝拍脑袋决策,更需要建立行之有效的监督体系,在司法监督、纪检监督、舆论监督、民众监督等形式多样的监督中,让社会管理更民主,更科学、更和谐。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