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广西东兴商贩两只鸡被城管扣走后死亡 回应:可申请赔偿

城管执法人员称,已经将死鸡丢到垃圾池。 东兴城管供图

今报防城港讯(记者钟小启)7月11日,东兴市李先生的妻子挑了两笼鸡到国贸市场附近售卖,被城管堵住了,要罚款200元。李妻没有缴罚款,城管队员便抓走了两只大阉鸡,并给她开了一张扣押单,让她3日内到城管大队去接受处理。13日,李先生来到了城管大队,对方告诉他两只大阉鸡死了。他怀疑鸡被城管队员吃了,表示自己活要见鸡,死要见尸。东兴城管部门表示,因担心发生疫情,死鸡被送到垃圾中转站处理了。当事人如果有异议,可申请赔偿。

李先生说,他和妻子在东兴国贸市场附近卖鸡已经多年。11日,妻子挑了两笼鸡在市场附近的金冠西路摆卖时,看到有城管过来执法,忙挑起鸡笼就跑,但被城管队员拦住了。

当时,城管队员说李妻占道经营,要罚款200元。但李妻没缴,城管队员于是将她的两只阉鸡带走,并给她开了一张物品扣押单,限她3日内过来接受处理,否则阉鸡要被没收。

李先生说,这两只阉鸡养了一年多,每只约3.5公斤重,按照市面上的行情算,加起来已经超过了200元。13日上午9时许,他到东兴城管部门去接受处理,打算要回鸡,对方却说两只鸡已经死了,被处理了。

李先生说,自己在规定时间内来接受处理,城管有责任保管好扣押物品。而且他怀疑,鸡是不是被吃了?

14日下午,东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13日上午8时许,工作人员发现鸡已死亡,怕发生疫情,将鸡丢到了垃圾中转站,整个过程都有照片为证,“如果当事人觉得处理方式有异议,可到城管部门申请赔偿;但对于他们的违法行为,城管部门也要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