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城管大年初三上街撕福字 称有安全隐患和视觉污染

日前,据中国山东网济宁1月31日讯,春节过后,济宁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六大队对辖区道路车站东路、南文昌阁街开展了春联“福”字专项整治活动。城管认为春联在带来喜庆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和视觉污染。

节日过后,破旧凌乱的春联福字不但失去了营造节日气氛的作用,还严重影响了城市的市容市貌。但是这一举措,让在节日期间的民众难以理解,网民质疑贴春联这一延续了几千年的习俗被城管粗暴的制止,是不是城管管理的太多了?

城管大年初三上街撕福字 称有安全隐患和视觉污染

小编先普及下春联的缘由。春联俗称“门对”、“春贴”、“对联”、“对子”,雅称“楹联”。中华传统民俗文化。喜庆的大红春联是对联的一种,在春节时张贴,故名春联。春联的来源其一是桃符。最初人们用以避邪,画门神像木刻成人形挂在门旁桃木上,再简化为在桃木板上题写门神名字。春联的另一来源是春贴,古人在立春日多贴“宜春”二字,后渐渐发展为春联,表达了中国劳动人民一种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但是,济宁城管开展春联“福”字专项整治活动似乎要打破这种民俗,来看看城管整理的场景。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