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记者 张静雅)临近年关,“租女友回家过年”又成热议话题。相比往年,今年更流行在视频内假扮女友或者男友应付父母,价格10分钟要价500元。但律师表示,租友实为雇佣关系,存在很大风险。民俗专家也表示,租女友是违反道德标准的。

记者发现,今年在贴吧中流行起来租“视频女友”和“电话女友”。“我是单身,可以在大年三十时提供视频服务,冒充客人的女友和他的父母进行视频聊天。”一名发帖自称可以提供此类服务的网友称。

这名网友称,的确对客人的父母心存歉意。“我也知道这样做不好,是在骗人。”记者发现,此类服务的时间都标注在十分钟到半小时之内,价格也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其中有人要价500元。

对此,北京康普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律师吴立宏表示,“租人”实质上是一种雇佣关系,“租人”平台作为中介服务机构,应该具有相应的资质证明,并且承担用户身份审查、个人信息保护、发现非法行为及时阻止等三项义务。对于审查的限度, “租人”平台应该保证用户身份真实性。

中国民协副主席、北京民协主席、著名民俗学家赵书表示,新春佳节是一家人团圆的时候,父母关心孩子的恋爱婚姻状态是人之常情。在网上“租人”回家欺骗父母,是属于一种欺骗行为,有违道德标准。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