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三明市举办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 传递道德正能量

向道德模范献花。

三明市举办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 传递道德正能量

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曹阳飞宇作事迹报告。

三明市举办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 传递道德正能量

福建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林瑞班作事迹报告。

“我一定要以感恩之心踏踏实实的工作,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回报社会和三明人民┅┅”8月22日下午,随着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曹阳飞宇的讲述,三明市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在大田县影剧院拉开帷幕。

为发挥道德模范榜样作用,弘扬社会新风尚,传递道德正能量,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形成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为文明点赞,为三明点赞,8月22日——26日,三明市委文明办组织曹阳飞宇、林瑞班、郑扬飞、廖燕辉和郑锦利等5人分成2组,分别到泰宁县、建宁县、将乐县、沙县、尤溪县和大田县、永安市、明溪县、清流县、宁化县,与当地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共同作先进事迹报告,传递道德正能量。

曹阳飞宇讲述了自己带着病重的父亲念大学,感动社会并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高扬人生风帆,成长为道德模范和优秀志愿者的动人事迹。福建省道德模范林瑞班讲述了自己20年来热心公益事业无偿献血231次,献血量达328200毫升,创建三明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推动无偿献血事业蓬勃发展的经历。清流县供电公司郑杨飞介绍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黄小清26年倾力“幸福敬老院”,为孤寡老人养老送终的感人故事。将乐县百花社区工作人员廖燕辉深情讲述了全国诚实守信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张水英离乡背井打工替亡夫还债,乐善好施,感恩回馈社会的诚信故事。沙县法院郑锦利介绍了福建省见义勇为道德模范陆晓梅不顾生命危险,两次冲进火海勇救三人的感人事迹。

道德模样的先进事迹,引起听众的强烈共鸣和反响。他们纷纷表达了对道德模范的深深敬意,一致表示要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学习道德模范,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做一个好人,做一个文明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三明市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9月还将在梅列区、三元区继续开展。同时,市委文明办以三明当地道德模范事迹为素材创作的文艺节目也将在全市进行巡演,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使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家喻户晓。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