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报道称,停车是人口稠密城市普遍遇到的问题。虽然许多发达国家要求新建筑物设立一定数量的停车位,但它们也采取措施限制停车。例如,从1978年到2010年,纽约市在曼哈顿中央商务区减少了25000个背街停车位,鼓励乘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伦敦向开车进入市中心的车主征收昂贵的拥堵费。

相比之下,运输与发展政策研究所中国区副总监刘少坤说,中国“对司机过于宽容”。

报道称,中国曾经鼓励政府和私人资本建设更多的停车位。2015年,中央政府要求人口超过50万的城市在规划住宅和商业地产项目时为每辆车配备1.3个停车位。

相比之下,根据运输与发展政策研究所的研究,纽约市布鲁克林区每100户家庭共享40个停车位,而在皇后区,每100户家庭的停车位比例上升到60个。

报道称,刘少坤在提到许多公共和商业停车场和车库的空置率很高时说:“增加供应不太可能达到预期的效果。许多司机会去更便宜的路边停车位,或者停在人行道上,因为违法的成本很低。”

各种服务和停车APP先后涌现。e代泊是一家位于上海的创业公司,提供代客泊车服务,在中国的23个机场经营,去年得到了法国米其林集团的投资,在主要城市中心提供服务。

北京的D Parking是一家创业公司,提供的APP将司机和停车场联系起来。它的目的是充分利用通勤和商业的模式。该公司的研究发现,住宅区的停车位中有超过70%白天闲置,而附近的写字楼、商店和医院则面临缺口。晚上的情况则恰好相反。

增加供应的一些努力也让司机反感。他们抱怨过去可以免费停车的地方现在却收费了。

一个小城市的车主说:“我们习惯了免费停车。一谈到钱,我们大多数人都会为了一个免费的停车位开车四处转。”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