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海关总署12日发布数据,1月24日至2月11日,全国海关共验放进口疫情防控物资8.7亿件,价值28.4亿元。其中,口罩7.3亿只、防护服741万件、护目镜154万副、消毒物品153万件、药品222万件、医疗器械134万件。

疫情当下,口罩成了全国人民关心关注的一个重点问题。为了抗疫,为了确保大家口罩的供应,国家一直在采取各种渠道进口口罩,并且组织扩大口罩生产量,来解决口罩紧缺的情况。

但是,目前口罩还是供不应求,口罩做为疫情的第一道防线是每个人都需要的,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要使用N95口罩的,普通人在日常防护中使用普通医用口罩足够了。能够理解口罩的消耗大,很多人还买不到口罩,最大可能性有人在囤积! 小编建议大家把N95留给医护人员,也是等于把安全留给了自己!所以不直接接触病人的朋友完全没必要使用N95口罩的。

解决口罩紧缺主要从两方面:一是增加供应,尽快恢复企业产能,口罩缺货的问题马上就解决了;二是科学使用,普通人口罩可重复使用,特别是一般防护不要挤占宝贵的医用资源。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