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实施口罩实名购买已经一周时间,虽然台当局自认为这是一项“政绩”,但岛内民众的反馈却并非如此。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该媒体最新调查显示,2月5日至10日因为买不到口罩而恐慌的岛内民众依然达到46.5%,接近半数,其中有点恐慌的为32.1%,非常恐慌的为14.5%,非常不恐慌的仅占16.8%。

综合台湾媒体的报道,2月6日,台当局要求口罩依据健保卡分流购买,7天内只能买2片,如新北市平均每日只有2.8%的成人能够买到口罩,其他地区也传出因排队发生纠纷,购买秩序混乱等问题。

但台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11日表示,在口罩购买实名制方面,全世界只有台湾做到了。未料,此番言论引爆台网友怒火!

对此,台网友纷纷表示:“您是自我安慰吗?”“买2个排3小时真的很棒棒吗?”“寒风冷雨中排队购买叫成功?”“实名制是给有空的人去排、真正需要但得上班没空排对的人,永远拿不到。”“真的买不到,而且上班族一个都没买到。”(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