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众人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2月2日晚,闽侯县工商联(商会)、广东闽侯商会和山东闽侯商会捐赠医用口罩活动在闽侯县会议中心举行。市、县领导李永祥、王建生、陈祥波、叶玲、余深传等,与专程从厦门运送医用口罩来闽侯的商会代表进行了现场对接。

闽侯乡贤多方努力,又一批医用口罩“飘洋过海”而来

▲(满载爱心医用物资的大货车)

在这寒冷的夜晚,县政府办公大楼灯火通明,为的是迎接县工商联(商会)、广东闽侯商会和山东闽侯商会从海外千辛万苦购买回来的医用物资。当晚11时许,一辆满载爱心医用口罩的大货车开了进来,停放在县会议中心门口。

闽侯乡贤多方努力,又一批医用口罩“飘洋过海”而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永祥与商会代表亲切交谈)

“在全县上下、全力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商会伸出援手、奉献爱心,体现了企业家们的高度社会责任感。我代表闽侯县委、县政府和全县广大群众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永祥说。

在县会议中心5楼的接待室,市、县领导与商会代表们座谈交流,对商会情系家乡的善举表示极大的肯定与感谢。

“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为闽侯县作出的贡献!”现场,县长王建生感激地对一路不辞辛苦将医用物资护送回来的广东闽侯商会会长吴文侯说。

闽侯乡贤多方努力,又一批医用口罩“飘洋过海”而来

▲(市、县领导与商会代表共聚一堂)

记者了解到,此次医用物资是吴文侯在商会、海外朋友的多方努力下,从泰国采购的。说起这批口罩的由来,吴文侯也是辗转多方才拿到货源。

“我们跑了多家药店,发现口罩均已脱销,有些心灰意冷。后来想到国外可能还有,便一个一个打电话给海外的朋友们询问……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终于在泰国石狮同乡会会长那里了解到他有渠道并且还有货源,我第一时间向他购买了这批医用口罩。”吴文侯告诉记者。

经过一个星期的筹备,这批口罩终于于当晚7时许抵达厦门机场。为确保物资顺利到达,吴文侯更是从早上9点多就亲自驱车赶往厦门接收。

闽侯乡贤多方努力,又一批医用口罩“飘洋过海”而来

▲(县领导与捐赠医用物资的商会代表合影)

“县里现在最急需口罩,所以一定不能弄丢。我是本着这样的初心,一定要赶到厦门,把这批物资运到闽侯县。”吴文侯说,疫情发生之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倡议异地商会要共同防控疫情。市、县领导李永祥、王建生更是多次打电话,关心这批物资的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我们这些企业家虽然身在外地,但心里始终牵挂着家乡,要为家乡解燃眉之急。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我们全县干部群众、商会、海外乡亲的齐心努力下,一定能共渡难关。”吴文侯说,下一阶段,商会将继续关注疫情,持续开展助力行动,为闽侯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保驾护航、增强信心、送去温暖,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