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晋安区开展环境大清理大保洁大消杀

保洁人员对果皮箱进行消杀。日报记者 朱榕摄

晋安区开展环境大清理大保洁大消杀

区城管局二中队党支部深入社区入户宣传。日报记者 朱榕摄

福州新闻网2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王梦丽)环卫车辆经过改造变身“消杀车”开展消毒作业,暂时关停辖区所有早夜市疏导点,全面取缔流动摊点,垃圾日产日清,配备废弃口罩收运车……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晋安区城市管理局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积极堵漏洞找问题,严防集聚病例发生,在全区认真开展环卫保洁、垃圾清运及环卫设施、公共区域消杀等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全面取缔流动摊点 防止聚集病例

为防止疫情蔓延,晋安区城管局各城管中队全员上岗,全面取缔本辖区所有流动摊点、占道大排档,全面关停辖区7处早(夜)市、全日市,并配合环卫人员对市场进行消杀。

组织人员对辖区所有活禽专卖店进行摸排,责令停业,如有发现擅自宰杀、售卖活禽的商铺,由局直属中队专门成立一支30人的队伍立即到现场取缔,暂扣所有物品交予当地乡镇、街道的农业部门或林业部门处置。同时,积极配合当地乡镇、街道张贴宣传公告,要求各家商铺不得擅自进行活禽宰杀。

1月25日至2月3日,晋安区城管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403人次,清理取缔流动摊点317起,整治饮食店占道经营61起,取缔烧烤摊1起,全区审批的7个早(夜)市、全日市已全部关停。

党员冲锋在前 凝聚团队力量

晋安区城管局各中队均成立了党员干部带头的应急突击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团队力量。

从1月25日起,党员放弃休假,回到工作岗位,积极配合当地乡镇、社区开展入户宣传,积极巡查辖商业场所,在公共区域向群众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

区城管局直属中队党支部放弃休息时间全员上岗,成立应急队伍,对牛岗山公园、鹤林生态园、五四北泰禾广场周边等重要点位不间断巡查,1月28日下午,直属中队党员配合医护部门圆满完成护送4名隔离人员前往隔离点的任务。区城管局二中队党支部深入共建单位,加强对防控工作和措施的入户宣传。区城管局五中队党支部联合区直机关党工委志愿者,督查路面消杀作业。

晋安区开展环境大清理大保洁大消杀

保洁环卫人员对公厕实行一天两消杀。 日报记者朱榕摄

垃圾一天“两收运”

率先实现废弃口罩专门收运

全面消除卫生死角,重点清理火车站、汽车站、地铁等人群密集场所周边环境,晋安区城管局掀起大整治,大清理、大保洁的热潮,严格落实“一天两收运”,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并对全区909个垃圾屋、170个垃圾收运点及7座垃圾转运站实行每日两消杀、冲洗、保洁。

1月25日~2月3日共计出动人员10699人次、车辆675辆次,共清理冲洗道路1806条次,清理卫生死角2047处,清理垃圾456吨,协助社区开展消杀162次。

为了防止二次污染,晋安辖区内每个垃圾屋内都设置1个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并配备6辆废弃口罩收运车,单独收集、运输市民投放生活垃圾中的口罩。这项工作在全市率先完成。

加强环卫企业人员管理,针对摸排出的武汉籍员工,晋安区城管局指定专人做好动态跟踪,对留榕人员每日与其联系了解身体状况,并由所属环卫企业做好“两天一走访”,区城管局执法人员随机陪同一起走访。

大环境一天两消杀 专人跟车作业

晋安区城管局组织环卫保洁企业对车辆进行“防疫消杀”改造,调小水压形成喷洒效果,并按比例投入消毒液或漂白粉等,对晋安区的道路、小区等大环境开展每天两消杀。城管执法人员专人专车“跟车作业”。同时,通过“钉钉”平台监督车辆消杀作业情况。据统计,每天约使用消毒水800公斤,累计冲洗道路1435条次,仅2月2日,全区就出动1141人次参与消杀,用掉了消杀药品1500多公斤。

做好沿街果皮箱和公厕的消杀防疫工作。全区50座公厕每日四冲洗、两消杀、随走随保洁。每座公厕配备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经毁坏处理后由专用收运车密闭收运至红庙岭焚烧处置。

下阶段,晋安区城管局将继续保持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不放松,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