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眼下,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每一个人都有义务和责任自觉遵守道德法规尽好各自职责,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努力,在这一场万众一心,团结抗“疫”的阻击战中却出现一个性质恶劣的行为。

近日,就有市民因为不配合工作人员的例行检测而被公安机关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训诫。

这是2月2日晚,在沃尔玛超市发生的一件令人愤怒的事情。

超市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入超市的顾客例行体温检测。此时,走来一男一女。镜头中的这位男子没有佩戴口罩,不符合超市特殊时期需佩戴口罩才能进入的规定,工作人员随即进行了劝阻。

福清一男子拒不戴口罩,还朝劝阻人员吐口水!

福清沃尔玛门店总经理汪声钟:“当时男顾客没有戴口罩,然后迎宾员要求他戴口罩,顾客不予理会,又不配合测量体温,当场向员工脸上吐口水,随后转身立即离开。”目前,门店已经报警处理。

福清一男子拒不戴口罩,还朝劝阻人员吐口水!

接警后,音西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很快锁定了当事人,并查明了原因。

福清市音西派出所教导员薛弟弟表示,经调查,违法行为人陈某因没有戴口罩想进入沃尔玛超市被报警人拦下,陈某对疫情防范认识不足,对超市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管理行为不服,对报警人实施了危吓行为。我们依法将陈某传唤至派出所,陈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们依法对其进行训诫。

福清一男子拒不戴口罩,还朝劝阻人员吐口水!

随后,陈某向福清沃尔玛超市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道歉,双方达成谅解。警方表示,当下新型冠状病毒可通过飞沫传播,为有效防控疫情,在公共场合每一位市民都有责任和义务佩戴口罩,并配合防疫人员做好必要的登记和体温检测,这不仅是对自己健康和安全的负责,更是每一位市民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责任和义务。

福清一男子拒不戴口罩,还朝劝阻人员吐口水!

福清市音西派出所教导员薛弟弟说:“当前是防控疫情的重要阶段,每个市民都要配合镇街工作人员、公安民警、志愿者等工作人员,自觉主动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查。超市等工作人员为保障市民的日常生活也非常辛苦,请大家支持配合,共同营造良好的防控环境,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福清一男子拒不戴口罩,还朝劝阻人员吐口水!

在重大疫情暴发和流行之际,出门戴口罩、接受必要的体温检测、远行归来自觉在家里隔离一段时间,这既是文明素养,更是每一位市民应尽的法律义务。

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再次呼吁和号召大家:做一个文明的人、一个自觉自律的人、一个不给防疫添乱的人,这是这个特殊时期每一位市民最起码的底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阿富汗多省发生洪水灾害 已致70人死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