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卫琳 通讯员 黄伟)自疫情发生以来,厦门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凝心聚力打好这场战役。面对形势所需,昨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统战贡献。

会议对市委统战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职责进行完善,五个具体工作小组将进一步承担起动员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职责,负责发动全市统一战线成员为抗击疫情提供人力、智力、物力支持,负责收集、整理、报送统一战线社情民意,让统一战线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全面转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

抗击疫情需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市委统战部发出致统战系统各单位和全市统一战线成员的一封信后,全市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响应信中号召,自觉做到讲大局、讲科学、讲卫生,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并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立足岗位为厦门疫情防控工作献计出力,积极奉献爱心支援前线。

截至昨日,全市统一战线已综合形成50余篇建言献策类信息,许多建议与随后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不谋而合,体现了统一战线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

此外,经初步统计,截至2月4日,厦门统一战线共募集人民币3967万元、港币2805万元、各类医用口罩481.5万个、医用防护服4.3万件、通信信息设备系统价值约3000万元、空气净化器价值约300万元以及其他防护镜、检测试剂盒、医用手套、急需药品等相关物资。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