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2月3日讯(通讯员 曾昭红 陈雅玲)2月2日下午,厦门市第三医院支援厦门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厦大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出征仪式在医院会议室举行。

此次,厦门市第三医院共派出2名骨干人员,赶赴厦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厦大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对一线医疗救治团队进行补充支援。这两名骨干人员分别是来自该院的呼吸二科副主任医师黄文侨、重症医学科护士张宝玉。

在出征仪式上,两人分别向所在科室的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一致表示,他们一直牵挂着抗击疫情的同行,身为医护人员,他们有责任冲在第一线与疫情作斗争,此次能够前往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支援,一定不辱使命。

“医者担当,护佑健康。”黄文侨说,他在呼吸系统疾病诊治方面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而且家人很赞同他报名到一线支援。能够代表医院出征,无论是作为一名医者、一名未来的入党积极分子或者是一名“9.20”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他都倍感荣幸,一定配合上级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救治工作。

张宝玉是厦门市第三医院一名ICU医护工作者,9年多来,她一直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疫情爆发后,张宝玉义无反顾地留下了年仅一岁多的孩子,主动请缨,出征厦门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厦大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而全家鼎力支持,更加坚定了张宝玉深入一线抗击疫情的决心,“爱人曾是一名军人,我觉得自己是一名护士,也是一名军嫂,关键时候出征一线责无旁贷,是使命也是责任”。

厦门市第三医院党委书记彭月芗、院长郭之通代表医党委院领导班子,对黄文侨、张宝玉等一行主动请缨作战的医护人员表达敬意和谢意,希望他们能在参与抗击疫情、救治患者的过程中,发扬斗争精神,不负重托,不辱使命,遵守纪律、顾全大局,服从安排,团结一致,全力以赴开展救治工作,同时做好自身防护,保护好自己的健康。医院将全力做好他们的坚强后盾,期待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凯旋归来。

同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志献说,黄文侨、张宝玉两人在关键时候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用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使命担当,希望两人能够高质量完成工作疫情阻击战任务。郑志献还叮嘱他们,如果家里有遇到困难一定要反映,医院党委、区委组织部一定会尽力解决,让大家无后顾之忧,全力以赴投身抗击疫情。

疫情爆发以来,厦门市第三医院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救治突击队、厦门市第三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党员志愿先锋队、厦门市第三医院党员天使志愿服务队三支队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同时为“爱心厦门”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此次,厦门市第三医院共有268名党员参加党员天使志愿服务队,66名党员参加厦门市第三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党员志愿先锋队 ,同安区“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厦门市第三医院天使志愿服务队中的240名医护人员递交请战书,主动请缨前往疫区支援。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