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调查显示爱尔兰上万名医护人员因医患矛盾受伤害

新华社都柏林12月16日电(记者张琪)爱尔兰媒体15日援引卫生服务执行局的调查说,过去10年中,全国共有1万多名医护人员因医患矛盾而受到人身伤害,其中约有70%的受害者为护士。

调查数据显示,从2008年至2018年11月底,共有10,744名医护人员受到语言或身体攻击,其中超过7500人为护士。其中,今年1月至11月,有948名医护人员遭遇类似攻击,其中25人为医生,其余受害者均为护理人员。

针对这种情况,爱尔兰护士工会呼吁当局增加医院安保人员,强化对医护人员、尤其是对护士的安保工作。

卫生服务执行局表示,将加大对医护人员的安全培训,帮助他们提高识别和管控风险的能力。

鉴于工作压力大、待遇低等因素,爱尔兰护士严重短缺,并引发严重的社会问题。爱尔兰护士和助产士组织调查显示,2018年1月至11月,国内因医院床位短缺而不得不在担架上接受治疗的病人首次超过10万人,创下2004年以来的最高纪录,而医院护士流失及招聘难恰好是制约医院增设病床的重要原因之一。

调查显示,爱尔兰注册护士的月均工资约为2500欧元(约合1.9万元人民币),比官方最新公布的社会平均工资低20%左右。有71%的爱尔兰护校学生表示毕业后将到国外工作。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