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严密重点车辆查控等 泉州交警全力投入战“疫”行动

社会各界送来温暖 德化交警大队供图

东南网2月4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赵美缘)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协同卫生防疫等部门严密重点路段管控、严密重点部位防护、严密重点车辆查控,做好车辆和人员登记,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守护广大群众健康平安。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不仅有“党员先锋队”冲在前、有并肩作战的“夫妻档”,还有社会各界送来的温暖......

德化:社会各界送来温暖

2月2日上午,正当一线的执勤人员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德化县兰花草志愿服务队为坚守在一线的执勤人员送来了热腾腾的早餐,点滴爱心在德化汇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2日下午,德化县憨鼠社区爱心小分队组织人员给交警大队送来了400个口罩,为奋战在一线防控疫情的执勤人员送来安全,用实际行动为这些奋战在一线的人员送上关怀。

2月3日下午,德化有热心市民到小溪春运服务站、小溪公安检查点为正在一线执勤人员送来新鲜的水果,对执勤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热心群众放下水果之后就走了,没有留下任何信息,一句“你们辛苦了”,让执勤人员心中涌起阵阵暖流。

严密重点车辆查控等 泉州交警全力投入战“疫”行动

疫情当前 党员先行。洛江交警大队 供图

洛江、泉港:疫情当前 党员先行

洛江交警大队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出了《动员令》,大队包括3名女警在内的42名民警主动请战。大队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在洛江北(罗溪)高速出口查验站授旗宣誓。

党员突击队协助住建、卫健和罗溪镇等部门单位设置查验站,对入洛非泉籍人员、车辆进行全覆盖检测,做到每车必检、每人必查。

泉港交警大队由在防疫一线的骨干力量7名党员组成“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值守324国道界山与枫亭交界处、228国道枫慈溪大桥两个卡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重点对象排查、协助医护人员监测体温、疏导路面交通等工作,实行24小时运转模式,力保疫情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

丰泽:防疫夫妻档——你守病区我守城

“既然从事了这份职业,就要对得起身上穿的这身制服!” 这已经是张海清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第十天了,而同样奋战在一线的还有妻子王宝治。

张海清是交警丰泽大队三中队的副中队长,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而妻子则是一名医生。由于工作的原因,夫妻俩本就聚少离多。而从年前开始,夫妻俩便一直扎根在各自的岗位上,家里俩娃也只能由80几岁高龄的奶奶帮忙照看。幸运的是,两个孩子早已习惯了忙碌的警察爸爸和医生妈妈,也变得更为懂事和坚强了。

“我已经做好年夜饭了,你放心吧!”除夕夜,妻子王宝治利用工作间隙匆匆回家为两个孩子做了年夜饭,随后又回到了岗位上。从那时候开始,张海清夫妻俩就知道,这一次,他们要并肩作战,打一场艰难的战“疫”。

连日来,张海清除了到高速出入口去设卡检查外,还要协同街道工作人员在辖区里摸排湖北号牌车辆,经常忙得连喝水都顾不上;同样,妻子被单位派往动车站对进出站旅客进行检查,有时一站就要站好几个小时。

“谁让你是警察呢,对吧?”“谁让你是医生呢。”累的时候,相互之间一通电话,报个平安、开个玩笑,便能让双方都忘记了疲惫。

南安:手绘交通执勤“活”地图 助力路面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安公安交警铁骑队辅警洪煜锋手绘了一张交通执勤“活”地图,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路面防控。

作为一名刚加入南安铁骑、非南安籍的新人,他利用每日执勤、休息空挡时间,踏遍南安市区大街小巷,手绘了一张南安重点拥堵路段地图,简易又实用,不仅让自己更快了解交通执勤路线,更助力铁骑队员更快奔赴疫情路面防控一线。同时他还认真记录车辆高峰节点和各大药店诊所详细地址,不断提醒自己,防疫期间各大药店人流量较大,注意违停车辆及时劝离。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