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2月9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各地陆续返工、返学,但是口罩等防护物资各地都紧缺,困难怎么解决?福建多地家纺、纸尿裤、鞋服等企业响应号召,紧急投入到这场攻坚战中来。

推迟原定生产计划、改造增设多条生产线

近日,福建多地纸尿裤的龙头企业主动请缨,将原来生产纸尿裤的生产线设备改装,短时间内建成多条口罩生产线。医用口罩和纸尿裤虽然都用到无纺布,但是具体的材质并不一样,口罩不吸水,但是纸尿裤吸水。连日来,这些企业不断与时间赛跑,加紧取得审批资质、培训员工、暂停生产计划、改造增设生产线......

“面对这次疫情,防疫物质紧缺,特别是口罩等用品,公司紧急研究转产口罩方案,推迟纸尿裤原定生产计划,进行技术改造、采购设备,转医用生产线,转产新增口罩项目。首批口罩产能70万片/日,争取在2月16日正式投产。”9日,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多生产一片口罩就多保护一人。公司将30万级无菌车间按医用标准部分改造成10万级,增设多条医用生产线。”

上述负责人还介绍,针对后续学生返校开学可能存在防疫用具短缺的问题,为此公司近日还开设第二条口罩生产线,日产70万片学生口罩,为学校复课提供防疫保障。“我们会高标准管控口罩生产质量,尽快抓紧生产,注意企业复工、学生返校时间节点,全力增加市场供应。”

据悉,2月底前该公司口罩规划产能提速日产250万片。

另据了解,为该公司新增口罩生产线,福建省兴业银行福清支行快速审批放款两千万,海峡银行福清支行也快速审批放款一千万,让生产项目快速推进。

自主研发 日常百万口罩

无独有偶,在莆田,当地两家生产纸尿裤的龙头企业主动请缨,利用其渠道优势,想方设法在外省采购符合口罩生产标准的无纺布和熔喷布,将原来生产纸尿裤的生产线设备改装,短时间内就建成多条口罩罩面生产线。

据了解,口罩生产并不简单。中国医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表示:“整个生产流程非常复杂”,鼻梁上的小钢圈,挂耳朵的绳子都需要上下游企业协同生产,口罩加工完还需消毒、解析,此过程还需7天-15天的时间才能出厂。

莆田全市常住人口近300万,即将到来的复工、开学高峰,一天的口罩用量在150万个以上,靠外面调配、社会捐赠是杯水车薪,只能生产自救。

莆田市通过自主研发,仅用了不到10天时间,日产量就从零增长到上百万个。

据介绍,截至8日,莆田自主生产的口罩日产量达到百万以上,预计两天后能达到200万的日产能,能够满足全市需求,甚至还可以给全省乃至全国提供一些口罩。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